rabbitme

#愛是邊緣 好夢記錄儀

一线小生和superstar【III】【15】

很多故事都是这样有始无终

但他们

他们手握自己命运deweilw

baixiaorou:

本故事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superstar便说出了那句想说很久的话,在过年那时蓄积的烦闷与郁结,在见到小生的那一刻全然烟消云散,这一刻,只想跟他解释明白,“fongfong,我们之间也许有误会。”




小生笑了一下。




superstar诧异小生这样的反应。




小生看着指间的烟,说,“威廉,没事了。以后我不会再缠着你了。”




superstar皱眉,“什么叫缠着我?你知道我从来没有这么想。”




小生看着superstar义正言辞的模样,忽然觉得很滑稽。




从很久以前开始,他们关注的就不是同一件事。




小生抽了口烟,意兴阑珊的说,“是,你没这么想,是我误会了。”




superstar眉头皱得更紧,“fongfong,我们好好说话。”




小生再抽一口,把烟拧熄在走廊一旁的金属景泰蓝烟灰缸里,说,“行了吧。”




superstar看着小生,顿了顿,“……你把我拉黑了?”




小生看着superstar。这就是他们俩的不同。




自己被他拉黑了,会辗转反侧,会食不下咽睡不安寝,会想问,却不敢问。




但威廉没有这样的顾忌,想问,就问了。没有什么敢与不敢。没有什么怕与不怕。




无所思,所以坦坦荡荡。




不在乎,所以心无踌躇。




小生笑了一下。




superstar困惑的看着小生。




小生说,“我回头给你解除,这事儿我冲动了,对不起。”




他看了一下腕表,说,“我还有点事,咱们下回再聊。”




他转身要回包厢。




superstar一把拉住他的胳膊。




他的手指握紧自己的胳膊的一瞬间,小生觉得自己心里的怒火猛然高涨了一大截,逼近了崩溃的临界点,但又硬生生的压了回去。回头说,“还有什么事。”




superstar看着小生的眼睛,目光坦荡又直接,说,“fongfong你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因为那次,你问我有没有把我们的事告诉别人,你是因为这个生气吗。”




小生觉得自己脸上的肌肉都在跳,一时失控,“你够了吧!”




正好有人从房间出来,看见他们俩,诧异的投来目光。




小生眉头一皱,反手抓住superstar,一路拉到了门外。




私人会所为了隐私性,设了两道门。一道门在路边,刷脸才能进,过了第一道门,便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子,往左是通往停车场,往右是通往临时打车点。车子交给服务员去停,客人步行穿过院子才会抵达后头的庭院包厢,可以说是全方位的保密,绝对不给娱乐八卦记者任何机会。




小生拉着superstar到了院子,在僻静角落站住。




superstar一路不吭声,站定了脚才说,“我能说话了吗。”




小生都快气乐了,“你到底想干嘛。”




superstar皱着眉头,严肃脸色,说,“我想解释。”




小生头疼,揉揉额角,“我听着。你想怎么解释,就怎么解释。”




superstar说,“我们的……我们的事,我跟一个朋友提过一点点,真的只是一点点,而且我那个朋友是很好的朋友,是好多年的兄弟来的。所以……他一顶不会告诉任何人。”




小生想笑又笑不出来。




其实自己当时的震怒是迁怒。




就算那个师弟对外说了又怎么样呢。这年头,这个圈里,结了婚的被传劈腿,没结婚的被传是gay,和朋友聚会就被说是群P,越是红越会被造谣,造的谣越多,仿佛越能证明有人气。可以说是一种病态的风气。




所以,就算风声出去了又怎么样,无非是又一桩无事生非的流言。凯文史派西被传了这么多年的透明柜,一样是打死不认,要不是出了事,也不会被迫出轨。




自己当时想得那么严重,所谓的身败名裂等等等等,说穿了,无非是不甘心,无非是不相信。




不相信自己珍而重之的秘密,对他却并没有同等分量的重要。




不甘心自己满腔满心的心意,在他那边却没有得到同样的回响。




但时过境迁,冷静下来,再想一想,威廉做错了什么。




威廉什么都没有做错。




没有任何一条规定,付出了心意就要有回音。




所以,当时的自己只能把事情想得严重得千倍百倍,迁怒于斯,归咎于斯,以此来减轻心中的发虚和愧对,




其实一早就知。




没有辜负。




只有枉费。








至于威廉告诉了朋友,还是告诉了女友,都不重要了。




小生长出一口气,说,“我知道了。”




superstar以为告诉了小生,小生也许会生气,捶上自己一拳。也许会如释重负,说原来如此。




但预料中的任何一种反应都没有出现。




小生只是说一句我知道了,然后看向superstar,说,“还有别的事吗。”




superstar回过神来,说,“我刚刚说的都是真的。”




小生平静的说,“我知道,我相信你。除了这个,还有别的事么。”




superstar只觉得一拳打出去,打进了虚空中,没着没落。




又像是天阴时,没有带伞,看着浓云压迫,风声乱刮,心里知道雨会打下来,但无处留身。




小生想起了一件事,以为superstar想说的是这件事,便道,“黑名单我会解除的。”看了眼表,自己出来有一段时间,便说,“先回去吧,下次再聊。”




转身离开,superstar再一次拉住胳膊,却问,“下次是什么时候。”




小生内心微微的一震。




幸好,也只是轻微。




不再是当初,牵肠挂肚。




他回头看去。




superstar的目光盯在他的脸上,像是执着一个答案,说,“还有下次吗。”




小生想抽出手来。




superstar握得很紧很紧。




小生终于开口,语气少了一份客套。终于是superstar熟悉的声音,但也多了一份疲倦,说,“威廉,我喜欢过你。”




superstar微微皱眉。




小生察觉了,心里泛起酸涩之前,却先觉得好笑。




自己以前为什么没有看出来superstar的百般婉拒。




或许早已看出来了,只是不愿意让自己明白。




superstar对自己可谓仁至义尽。




那么自己对他,至少也做到投桃报李。




小生说,“你也喜欢过人,你也知道被拒绝之后是什么感受,”他如今提到这个话题,甚至能笑一笑,说,“我可没办法三两下把这事儿就抹平了当做不存在,你给我一点时间。”




superstar却问,“一点时间,是多少时间。”




小生诧异。




superstar再说,“过了这段时间,我们就能和以前一样。”




小生苦中作乐的想,自己虽然在追人这件事上失败了,但是朋友这个职业做得有口皆碑。也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这种一方面被人拒绝一方面又被人追着当朋友的感受。




小生含糊的说,“出来这么久了,我们先回去吧。”




superstar却固执,漆黑的眼睛看着小生。




小生想,为了这双眼睛注视自己,曾经愿意奋不顾身。




superstar索要一个答案,索要一个许诺,“fongfong,我们以后,还能和以前一样,是不是。“








北京城的初春的夜晚。彻夜不熄的巨幅广告灯牌,将夜空中的细尘照得清晰。




川流不息的车流。




鳞次梓比的高楼。




这个城市,有无数梦,在辗转反侧之中逐渐褪色。有无数的承诺,在无声无息之间灰飞烟灭。




小生伸手,去掰superstar的手。




superstar握得很紧很紧,紧到小生都觉得疼痛。




他一咬牙,用力掰开了那只手。




superstar猛地往前一步,再伸手去握。




却握了个空。




小生立即退后一步,拉开两人的距离。




superstar一眨不眨的盯着小生。




小生苦笑,这叫什么事,“……我们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superstar的面色白了一白。




小生说出了口,才发现这一句曾是superstar对自己说过的话,但话已说出,覆水难收。索性说,“我做不到。就算这事已经过去了,我也没办法当这件事从来没发生过,咱们以后,就……就维持现在这样吧。”








回到房间。




但superstar一直没有回来。




小生心中诧异,留神superstar那边公司高层,高层叫了助理过来低声耳语,又不断看手机,显然是在找superstar。




小生有些不安,尽管知道这地方很安全,出不了事,但还是免不了担心。找了个借口溜出房间,回到了院子里,一眼望去到处都黑黜黜的,没见着人,正想着是不是superstar先走了,却顿了一顿。








那个他们刚刚谈话的僻静角落里,superstar蹲着。




院子上方夜空,是附近高楼的巨大广告海报。








灯管通明,悬浮的是superstar新代言。




四分之三的侧脸,眉目犀利,又英俊,又隐隐透出一种不可攀的气势。在黑夜里,如此鲜明,如此意气风发。




然而海报底下,superstar却蹲在影子里。








小生走过去,站在superstar的跟前,“……威廉。”




superstar把头埋在胳膊肘里,一动不动。




小生叹气,“你到底想怎么样。”




superstar低声说,“不关你的事。”




小生被噎了一下,说,“行,是我多管闲事。”




他转身要走,却走不了。




superstar抓住他的裤子,“……只做朋友,不行吗。”




小生看着superstar。看着superstar的那一截手腕。




在昏暗里,肤色白皙而明晰,腕骨明显,戴一支黑瓷精表,有风度,有品位。




却抓着自己不放。




小生低声说,“……不行。”




superstar闷闷的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




小生都乐了,“我这样?我怎么样?”




superstar不出声,但手紧抓不放。




抓得紧紧的,就是不放。




小生心中的疲倦,的怨气,的难过,都在看着那只紧抓自己的手的一刻,化作了酸涩,说,“……你有很多朋友。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




superstar闷声说,“不一样的。”




小生说,“哪儿不一样。”




superstar说,“你是你。他们是他们。”




小生的心,被撞了一下。柔软的,痛楚的。




他也蹲下来,看着那个埋着头,不愿意看着自己的朋友。




superstar感觉到小生蹲下来了,便慢慢的一根根松开手指。




小生轻轻说,“威廉。”




superstar不抬头。




小生说,“我走了。”




superstar抬起头。




一双眼,直直撞入眼中,撞入心中。




眉如刀锋,斩得血肉如泥。




眉痕越深,越是欲恨难恨。




一瞬间,小生想到了第一次见面。想到了这些年的共同经历——这又是何必。




这个人的心里念着自己,惦着自己,把自己当做最重要的朋友,最不能割舍的感情。那就已经足够,甚至超过预期。




又何必喜欢。




小生说,“是不是一定要当朋友。”




superstar咬住唇,点了点头。




小生的唇角露出一抹释怀的微笑,终究放下了,能轻松的抬起手,摸一摸superstar的头发,说,“好。”




superstar错愕的看着小生。




小生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放在superstar的面前,取消了黑名单的设置,抬眼看向superstar,笑了一笑,面颊泛起熟悉的酒涡。




从今以后,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也只会是朋友。



评论

热度(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