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me

#愛是邊緣 好夢記錄儀

顶天立地一个B【4】

说到花臂


好像真的是时间印记


30岁前的他没有

嘎嘎:

【4】








小生之前日子过得紧巴巴,是因为生活费一半买了抑制剂,另一半是给酥皮的打工费。




后来两人成了朋友,打工费省下来,小生就去买效果更好,对人体副作用更小的抑制剂。自觉有点苗头了就摸出来吃一颗。




酥皮有几回跟小生吃饭的时候,就看见小生原本吃着水煮肉,忽然搁下筷子,从随身的药盒里摸出药来,扔嘴里,拿起杯子仰脖就咕咚下去了。




酥皮想说什么,话到了嘴边转了转,又闭上嘴。




但这种药做不到完全抑制,小生的心里像是揣了一个小火炉,又闷又热,坐立不安,心头发慌,实在熬不住就去摸药盒,想再来一粒。




忽的,手被按住。




小生一怔,抬眼看去。




酥皮握住了他的手,注视他的双目,很认真的说,“你不要吃那么多药。我想到了一个办法,也许能解决你的这个……这个问题。我们试一试,可以吗?”




小生愣愣的,“啊?可以是可以……但什么办法?”




酥皮握紧了小生的手,说,“我们学习吧。”




小生:“…………啥?”




酥皮拿过双肩皮革背包,拿出事先准备的一叠书,放在桌上,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西方哲学十五讲》和《西方哲学史》,零零总总,不一而足。




还拿出两本笔记本,两支笔,一支给了小生,一支自己拿着。




小生本能的接过笔




酥皮拿过一本概论翻开来,再看小生没有动,便道,“看书吧,有什么问题咱们随时讨论。”




小生看着教材,“……行吧。”




一晃过去了半个多小时,酥皮问,“是不是好点了?”




小生感觉了一下,“好像还真是。”




酥皮放心了,拍了一下小生的背脊,“我就说,没有什么是马哲解决不了。”




“如果有,”酥皮补充,“那就再加一本毛选。”




小生看着酥皮活页夹似的戴满了克罗心的耳廓,再看大肱二头肌上的纹身,小臂上的刺青,沉默了一下。








他们二人一个星期平均见过两三回,忙起来的时候,比如小生忙学生会活动,酥皮忙着跟古板的教务主任理论自己为什么不能递入党申请,他小时候生长环境是粤语混合英文,一着急普通话就跑偏,听得教务主任一头雾水、




尽管再忙,也保持一周必须吃一顿饭的频率。




而且这顿饭必须在学生食堂。




因为酥皮装A,两人装情侣的关键价值就在于让其他人都知道。








今天也是照例在学生食堂吃完饭,两人都有事,出了食堂打个招呼各自分道扬镳。




酥皮下午在阶梯大教室上年级课,教室里坐了七八十个人。




酥皮原本坐前排,但因为身形高大挡住了后面小个儿同学视线。




小个儿同学本想让酥皮稍微让一让,但看见酥皮今天这一身打扮,松松垮垮的裤子,松松垮垮的大卫衣,反戴了个明黄色的眼镜。就怂了,不敢开口。




好在老师还算知道酥皮这人的性格,就让酥皮跟小个儿同学换个位置。




酥皮站起身,正好手机震动,他拿出手机看一眼。




老师说,“诶,收起来,上课的时候不准用手机。”




酥皮刚想答应,但看清手机上,小生发过来的信息内容,一下子眼睛都瞪大了。




反反复复确认了好几次,挨个字核对意思,然后陷入了震惊。












十几分钟之后。




二外教学楼。




酥皮按图索骥,到了男厕所门外,推门进去,一眼看到底,没有其他人,他小声道,“……你在么?”




最里头一个单间,门内‘咄咄’一声。




酥皮往前走了两步,“是你么?”




单间里,闷声闷气的,“这儿呢。”




酥皮连忙进去。




门内道,“东西带来了么。”




酥皮道,“嗯。……应该是你要的这个。”




他从兜里拿出一包卫生巾。




门开了一道缝。




酥皮塞进去。




里面接过。




酥皮问,“是么?”




单间里,声音更闷了,“……你出去等我。”




酥皮犹豫了一下,转身出去。




过了几分钟,小生推开男厕所的门,走出来。




酥皮等在走廊边上。




两人打一照面。




酥皮有些尴尬,“……那个……你放心,没人看见我买这个。”




小生揉了揉后脖颈,叹了口气,“……没事。”




他走到酥皮边上,趴在栏杆上。




酥皮也学着他,把胳膊放在栏杆上。




小生看着校园郁郁葱葱的景色,“……刚才开着会,我忽然就觉得不对劲,潮乎乎的……操,”他埋下头,伸手耙了下头发,闷闷的说,“我还以为帖子里写得夸张。结果,他妈的……”




酥皮抓住了栏杆又放开,轻轻的说,“……你要不要来我家吃个饭。我有两个姐姐,两个表姐,她们会比较知道这个事情。也许能帮到你一些。”




小生没了声,过了一会儿,抬起头来,说,“你等会儿。”




他看酥皮。




酥皮也看他。




小生说,“你以为我怎么了。”




酥皮欲言又止。




小生眯了眯眼,“你以为我来大姨妈。”




酥皮默认。




小生退后两步,忽然一个小助跑加跃起,直接一个肘关节锁喉,“你生理保健课跟谁学的?体育老师?!”




酥皮挣扎且反击,“是你让我买的嘛!”




“那是肠液,我谢谢你!”




酥皮愣了一下,脸‘蓬’的就红了。




但小生噫的一声,“想什么呢你!“




酥皮说,“你自己让我买那个!我怎么知道是chang……cha……”一跺脚,“你松开我啦!”




小生脸不红气不喘,“就是抑制剂打多了的副作用,你看没看我发给你的那些帖子。”啧啧道,“你看看你这脸红的,脑子里都是啥呢?”




酥皮恼羞成怒说,“下次不给你买了!”




两个人在走廊上扑腾扑腾打。




楼底下,教务主任经过,听见声响不对抬头一看,怒道,“楼上那两个,干什么呢!”




酥皮和小生一下子停住。




教务主任气道,“你们俩!哪个班的?!”




酥皮心知自己入党原本就坎坷,再被教务主任抓到,绝对是入党无望。哧溜一下蹲下去,小生紧跟着也蹲,两人猫着腰,偷偷摸摸溜了。




教务主任见居然敢当着自己的面逃,一气之下跑上楼,气喘吁吁的到了楼层,就见走廊上空空荡荡,唯有路中间落下了一包拆开的卫生巾,教务主任气得没胡子都要长出胡子来翘一翘,“胡闹!”








 第二天,公告栏前头挤着一圈人。




小生和酥皮经过,好奇的走过去看一看。








公告栏的失物招领里贴着一张走廊卫生巾照片,写明时间地点和遗失物品,教务主任处领取失物。




噗的一声,小生喷笑。




酥皮涨红了脸,拖着小生,赶紧跑了。



评论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