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me

#愛是邊緣 好夢記錄儀

《玫瑰杀人魔》大结局

再见

千里:

‘你到底认不认罪?’警察用强光灯照着蔡徐坤。

尤长靖打开门走进来打断说‘今天就到这里吧。’




警察走后,尤长靖坐在他面前,看着低着头的蔡徐坤。




距离爆炸过去三个月了,木子洋牺牲,范丞丞重伤,周彦辰带着灵超逃出边境,因为蔡徐坤的伤太重了,所以他留下了,又或许是他自己不想走。




这三个月除了前一个月的疗伤,他两个月都呆在警察局,灵超销毁了所有的证据做的干干净净,范丞丞昏迷至今无法指认,林彦俊保持沉默权,蔡徐坤又一句话不说,所以一直没有定罪,玫瑰连环案件还涉及多年前一个已经结案的重大案件,上面害怕影响太大,一直都是内部处理。




‘他呢?’蔡徐坤沉默了一会儿,终于开口说话了,一开口,就是问王子异




尤长靖心里了然一声,说




‘你见不到他的,在你认罪之前,上面不会让你见任何人。’




蔡徐坤转头看着窗外没理他,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真好。

‘只有认罪了才能见他么?’蔡徐坤注视着窗外,生机盎然的春色都印在他漆黑的瞳孔里,他似乎颇有兴趣的看了很久。




‘是。’尤长靖点头‘只有认罪了,你才能见他。’




金色的阳光打在杀手精致的脸上,那颗泪痣随着微笑而轻颤,他懒洋洋的往后一靠。




‘那好吧,你们叫他过来吧。’金发少年含笑着开口,他就这么无所畏的态度,似乎还带着那么点如释重负的意思。




‘叫他过来,我认罪’







‘醒了?医院VIP?’林彦俊也不敲门,就直接走进王子异的病房。




王子异从书里抬头,随口讽刺林彦俊。




‘这是我住院这么久,你第一次来吧。’




林彦俊笑了一下‘这不是陪小尤么’




‘不过你那天可是太惊险了,你都不知道,医生说幸好香灰能止血,不然你绝对救不回来……’冷笑话王少有的话多,絮絮叨叨说了老半天。




王子异听到之后愣了一下,就一下。




‘喂?小尤?我和子异……’林彦俊忽然停住了,他看了一眼王子异,把电话递给他




‘子异?’




‘嗯?怎么了?’




‘蔡徐坤认罪了。’尤长靖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蔡徐坤这三个字一出现,王子异就好似听到了夹杂着大雪,烟花,黑暗里桀迷的香。




蔡徐坤认罪,判下来绝对是死刑,RS都以为这个狡猾的杀手会继续钻空子,直到最终游走在外,结果他突然认了罪,剑走偏锋又干脆利落,这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就一个条件,他说他想见你。’




‘……’




‘子异,你要是不想来……’尤长靖也怕王子异太难选择。




‘我会去的,告诉他,我会去的。’王子异忽然说。




我会去的   这四个字,林彦俊在旁边听着只觉得无比认真,斩钉截铁 跟入党宣誓似的。




他收回电话,站起来想走出去,走了一步又转回来,想说话又不知道说什么,最后只能就叹了口气,拍拍王子异的肩膀。




‘你来了啊?’蔡徐坤抬头看着王子异,王子异在蔡徐坤眼睛里依旧好看,可能长期住院让他皮肤又白了一点,其他的在这三个月并没有改变什么。




‘嗯,你想见我,要说什么?’王子异拉开一把椅子坐在蔡徐坤对面。




金发杀手无所谓的笑了笑,长官和杀手坐在一张桌子上,好像还可以谈笑风生,不知情的还以为他俩冰释前嫌了,蔡徐坤想到这里情不自禁有点想笑,不过他俩也没什么可释的,除了身份的对立,你有你的正义,我有我的法律,说来说去,谁也怪不了谁。




‘你恨我么?’蔡徐坤歪着头,食指点着太阳穴,翘着的二郎腿一晃一晃的,思量了半天,才看上去颇为好奇吊儿郎当的问出这句话。




王子异坐在桌子边看着蔡徐坤,面无表情,良久才说。




‘不恨。’




好像终究带着那么点妥协的意思。




一阵沉默,沉默了很久,蔡徐坤笑了一下,这种笑容很好看,他像猫一样的眼角勾起来,泪痣随着笑容轻轻颤着,春日里和煦的阳光撒在他的眼角,有这种笑容的人一点都不像恶魔。




‘把认罪书拿过来吧,我签字。’他放下二郎腿坐好,胳膊肘撑在桌子上,依旧带着温柔的笑容,王子异似乎还闻到了那一缕熟悉的玫瑰花香。




王子异把文书递给他,然后又递给他一支黑色的碳素笔。




蔡徐坤接过文书却拒绝了碳素笔




‘哦不用了,我有笔。’




他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支钢笔,骨节修长的手指小心地转开了笔盖,在认罪书的右下角签字,这次他没有龙飞凤舞的写August,他写了三个字中国字,蔡 徐 坤 ,一笔一划,写的很认真很慢,笔尖带着笔力,墨水微微渗透。




他合上笔,把纸拿起来在桌上磕磕,上下打量了几眼似乎很满意的样子,然后把文书合上递给王子异。

王子异接过去,几张轻薄的纸在手里仿佛毫无重量却又千斤重,压着胳膊抬不起来。




‘笔…我就不还给你了,我要求了火化,这个我想一起带走,可以么?’




王子异接过书,点了点头没说话。




又是沉默,就在王子异准备起身的时候

蔡徐坤忽然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钥匙。

‘这个给你。’




王子异接过,疑问的看着他




蔡徐坤在裤子上搓搓手,仰躺在靠背椅子上,手指卷着他金色的头发。




蔡徐坤忽然有点紧张,他怕王子异不要这把钥匙。




‘我把过去的一切都留在那里了,你要是有天不忙,可以去看看。’

‘好。’




‘其实,你是不是以为我忏悔了?’蔡徐坤忽然没头没尾冒出来一句,他把手放在桌子上,有顺序的敲击桌面。




王子异转过身,似乎不解蔡徐坤话里的意思。




金头发的少年笑了笑‘其实不,真正的杀手不会忏悔,决定杀人的那一瞬间,我们心里不会有任何的悲悯。’他歪着头,精致漂亮的脸怎么都不像有威胁感‘可能我们唯一会忏悔的,就是被抓住。’




他撑着手臂从椅子上站起来,逆着光,慢慢一步一步走到王子异身边。




蔡徐坤轻轻的,捧着王子异脸,尾指在轻轻划着王子异的下颚骨,眯着眼睛开始微笑。




“然而这一切我心甘情愿。”




王子异只觉得有一点毛骨悚然,他深知蔡徐坤根本不是在告别,他是在幻想把他的头颅割下来,放在盘子里再插一支玫瑰花的样子。




狱警来的很快,还没等蔡徐坤做什么就冲了进来把他按在桌子上扣上手铐。




玫瑰杀人魔却依旧嘴角含笑,他漫不经心的被推搡着往前走,走到门口了忽然又回身,歪着头冲王子异笑了笑




‘今天天气真好。’




王子异愣了一下,干涩的话从他的嗓子里流出来。

‘是,挺好的。’




杀手耸了耸肩,歪着嘴角拉出一抹魅惑人心的笑容,然后厚重的门就轰然关上了。




王子异出去,尤长靖走上前

‘签字了?’




‘嗯。’王子异打开那份认罪书,在右下角,有他的签字,三个工工整整的,中国字,蔡,徐,坤,一笔一划的。




尤长靖接过去,王子异冲他笑了一下。

‘小尤,那后续你处理,我走了。’




后来,就日子依然在继续,王子异去龙华公墓带着白色的玫瑰看了木子洋。




物是人非,冬天的时候,还是一起在RS的大桌子上炸金花的人,春天到了,就成块碑了。




美国总部那边,C先生又派来了一个叫董又霖的人过来接替木子洋的位置,逝去的人被替代,地球依旧在转,所有事情都恢复了原本的模样一天天的走上正轨。




王子异曾经短暂错乱的生命线又被拉直了。




蔡徐坤被执行枪决,他压根没家人,这个人的来历上穷碧落下黄泉都查不到,最后,是尤长靖和林彦俊两个人偷偷料理的后事。




这些都过去好久了,盛夏都到了,王子异有一天忽然想起来蔡徐坤的钥匙。




是一天傍晚,晚霞很好看,紫霞红霞印满天,他穿着一件黑色的丝绸衬衫,手插在口袋里,慢慢悠悠穿过一大片梧桐树林,来到蔡徐坤的家。




这是一个很安静,很干净的小区,住着都是平凡的普通人,可能他们这辈子都没有想过,会和一个杀人魔同住了三年。




他上到二楼,掏出那把银色的,印着‘家合兴’的钥匙,打开了门。





没有电视机,一张深红色的皮质沙发上整整齐齐叠着一张毛毯,是Hermes的毛毯。

那天这条毛毯被杀手卷在地上,可蔡徐坤最后还是把它捡起来,拍干净叠好。




深棕色的白蜡木的餐桌上什么都没有,落了厚厚的一层灰,王子异拉开冰箱,里面只剩下了几个纸袋子,有的印着孟封饼,有的是酱牛肉。




再往后,就是卧室了,有一张很大的床,白色的床单,白色的被单,王子异走过去,轻轻的摸了摸那个羽绒枕头,发现枕头底下压着的,是那枚幸运银币。




没给他带来好运啊……王子异这么想




床头柜上,过年的红包整整齐齐的放着,王子异把它拆开,里面有一个纸条,纸条上只有一句话。




‘ 我想留住那道光 ’




旁边就是衣柜了,蔡徐坤所有的衣服都挂在里面,有那件烟灰色毛衣,有那套宝蓝色夹克,还有见他的那天穿的外套,还有他带去山西的浅白色卫衣。




外面天气好好啊,有小孩子在骑车,有小鸟站在大树上叽叽喳喳叫。




王子异在那一瞬间忽然觉得好累,他把头埋进衣服里,还能依稀闻到主人生前还在的时候,留下的隐隐约约的玫瑰香。










生活就一天天过着,加班熬夜的时候,同事还是在煮清汤面,王子异吃到底,也没有吃到过浑圆的荷包蛋。




又是新年了,今年没订机票,开车回的山西,当他把行李箱从车上搬下来,拉着箱子踏进家门的那一瞬间,他清楚的知道,不会再有那么一个人,趴在他背上得意的笑了。




那些本该都是平常的,卑微的,琐碎到不起眼的日子。



评论

热度(1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