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me

#愛是邊緣 好夢記錄儀

【异坤】伪装玩家

我现在不想看情侣分手了。

因为我不开心。


我这周我最近都不开心。

好难呀

Tethys:

※ 现实向ABO


※ 装Beta的Alpha和有恐A症Omega的故事


※ 3w一发完


※ 给 @林纾 姑娘的点梗







01




“最近还好么?”


拍完一整天的戏,从片场匆忙回来打开家门,王子异实在没法说清楚,当他看见蔡徐坤坐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上,笑盈盈地一边喝酒一边冲自己挥手是什么感觉 ——


那断然不可能会是久别重逢的“精彩极了”,相反,还略有些尴尬到顶的“糟糕透了”。


你,王子异想装作不在意,但故作镇定地往衣架上挂外套时言语却也打了磕巴,他问你来干什么?


“借个住,我破产了呀。”


大道理都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蔡徐坤喉咙咕嘟嘟地灌着啤酒,你明不明白?


客厅新买的玻璃茶几上放着两只空啤酒罐,眼看蔡徐坤马上又要喝完第三罐;而王子异面前这个人,也就是慵懒靠在他家沙发上大言不惭能把“破产”当成“旅游”的重要性相提并论的人,好像丝毫根本没觉着之前说的话有啥不合适,甚至还颇有把王子异家当成自家使的超强亲和力 …


王子异有点无奈,因为他觉着他俩现在的关系并没有能到“同甘共苦”这么好:


但要说感情好的空档也是有,王子异默默地开始扳着指头数,作为他的前任男友也是自诩的“金主”,蔡徐坤应该当真有请他吃过几次星级米其林?


“你放在冰箱里的啤酒好难喝,都什么奇怪品味 …”


可还没等王子异努力回忆蔡徐坤对自己稀少的好处回忆完毕呢,蔡徐坤酡红着脸颊把第三罐啤酒喝完,还悠悠然打了个酒嗝。


王子异,蔡徐坤的鼻头也红了,他用手指把铝罐捏得咯吱咯吱,他朝男人笑嘻嘻,蔡徐坤说我回到你身边来啦,你开不开心?


王子异努力压下心中一万头羊驼怒奔而过的冲动,走上前把那人喝空的罐子都收拾在手上,然后一股脑儿扔进垃圾桶。


“… 说句实话,我并没有收留你的义务。”


现在很晚了,王子异低头看一眼手表再叹口气,我怕你找酒店不方便,所以只是临时借你住一夜,行吗?


嘁,蔡徐坤脸颊粉粉嘴巴也嘟起来,而后突然就开始乱嚎,什么人啊你,你对得起我的好吗王子异!


“—— 喂这里隔音不好你小声点!”


很可惜王子异捂不结实的手掌并不能成功阻挡蔡徐坤倾诉欲爆棚的碎碎念,这亦是他早就认识到过的。


“你衣柜第三隔间的倒数第二件外套,我买的。”


“进门鞋柜第一层靠左边第四双鞋,我送的。”


胳膊上今天戴的这个表,蔡徐坤揉揉鼻子又打了个酒嗝,是我们在一起满一百天,我给你的纪念礼物。


都得快十来万,蔡徐坤眨眨眼,眼瞳滴溜溜转,仿佛依旧以理所当然地高傲望着王子异道,连住你家两周都交换不了么?嗯?


“当然可以,如果能成功勾销掉咱们之前不愉快的过往那自然是最好。”


王子异率先就夺前开口道,而且我不收房租,可以一直让你住到找到新家为止。


别的我也能力有限帮不了你什么,男人略微低垂了目光却也迅速正过神色,别抱太多期待吧。


漂亮,半醉状态的蔡徐坤边咳边仰躺上沙发颇为自嘲地乐,他说王子异,你知不知道你无情无义的样子反而比之前那个呆愣人设有魅力多了?


“多谢夸奖,那看样子你的恐A症也已经完全好了?”


王子异咬咬牙舒缓情绪,也不再和蔡徐坤多辩驳,松了松衬衫的扣子,面色冷峻地走进盥洗室。他随手一推即把木门甩得震天响,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发过这么大的脾气。


王子异用手掌掬起一捧冰凉的水浸湿脸孔,似乎并不能完整地表述出此刻的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情:


他以为再见到蔡徐坤他会恼怒,但他没有。


他以为此生他再也不会与蔡徐坤发生任何联结,但他也没有。


始于一场被利益所追逐的爱情,王子异在众目睽睽之下输得一败涂地,自认早已没有资格再去拥有理想中的未来。


王子异也会觉得五年前的自己愚蠢透顶 ——


因为他居然真的有相信过蔡徐坤,并坚信在他往后缤纷的人生蓝图里,一定会给蔡徐坤留下属于他的专属位置;直到当面见证被欺瞒,被放弃 … 


再到五年后的今天,亲眼看着自己曾给予过万分情谊的那个人,仿若无事发生般地再度找上门来。


有些无奈又有点后怕,王子异不想再被蔡徐坤骗第二次了。






02




刚认识蔡徐坤那会儿,王子异刚刚从演艺学校毕业才进公司不久,还演不到男主角,只能稍稍接点男配。


大概有一场是某古装剧,还是需要掉威亚的打斗场景,王子异才飞上飞下地没歇息半会儿,就又给导演催起来加半段舞剑;他刚刚把剑入剑鞘,就听见导演喊CUT,随后剧组一行高阶工作人员浩浩荡荡地就往休息地最大的帐篷跟前跑,王子异也好奇跟着抬头望,就看见帐篷旁边的大路上停着辆又豪华又宽敞的劳斯莱斯轿车。


“哪路大牌啊这?”


从没见过姜导这么兴师动众的,王子异眨眨眼问旁边一个熟悉的群演大哥,太夸张了点?


理该的,群演大哥耸耸肩却把喉音压低道,就咱们这个电视剧的投资人八月壹信,蔡氏家族的公司啊。


“就刚从车上下来的那位,穿黑色西装的那个,看见了吗?”


蔡氏的小儿子,群演大哥扶着王子异肩膀,隔着人群偷偷指给他看,这个项目就是他在主导的。


只是听说蔡小少爷前两年分化出结果,群演大哥继续讲,居然是Omega;这样对一个豪门来说可不是好事,群演大哥叹气道,哪怕做得再好,也啥没能力和他两个Alpha的哥哥争家产吧?


“这位倒也生的模样周正,以后应该多少也是蔡家联姻政界的好棋子。”


不过再怎么聊伙也是人家神仙打架,群演大哥从旁边的纸箱里拿出瓶矿泉水递给王子异,又关咱们凡人啥事儿?


“我等就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


群演大哥悠悠然然地踱步去吃盒饭,王子异倒也陪他且听且论一会,毕末想要回更衣间先换掉繁重的铠甲,却在无意抬头之时,悄然与蔡小少爷恰巧转来的目光相对。


王子异愣住脸,突然就有点窘迫,想说隔着十多米人富二代也看不着他,便也没再回应提着道具剑就快步迈走了。


只是那个人真好看:


如水般凝眸的双眼,皮肤是吹弹可破的白皙,嘴唇漾着淡淡的粉红,穿着剪裁得体的西装,看来骨骼也十分修长纤细。


空旷的剧组更衣室里,王子异边卸身上的盔甲边回想,他可真精致。


Omega又有什么关系,英俊年少的Alpha摇头笑笑,这么美丽的人,应该做什么都会很成功的吧。


由此,王子异对蔡徐坤的第一印象其实还蛮不错 ——


在蔡徐坤主动找上他并且提出那个古怪的要求之前,真还是挺好的。






王子异喜欢在读剧本的时候吃水煮蛋,这是他在演艺学校上学时就养成的习惯。


于是某天公司楼下的星巴克里,他照例从笔袋里拿了煮好的鸡蛋,边看着新剧本边准备剥开就着咖啡吃,即眼睁睁地看着一辆熟悉的劳斯莱斯唰地停在店门前。


有钱人也亲自出门买星巴克的吗?


半个蛋黄还啃在嘴里,王子异都没回过神来,就见着车上下来的高个子黑墨镜朝自己越走越近,然后丝毫没有任何昭示礼貌“哐”地就做在自己对面的位置:


开个价吧,黑墨镜从手边的提包里取出一张空支票递给王子异,你想要多少钱?


忘了旁边还有点单的咖啡,王子异差点给他的话还有口中的水煮蛋堵到一口气没上来。


“… 你啥意思?”


不是我那个,王子异拿起咖啡杯连灌好几口才缓过脸色,他摆摆手很认真地解释,我们公司不让私自接戏!


没让你接戏,黑墨镜冷漠的面部表情没有任何变化,经纪公司那边我们也提前打点过了。


“这次来找你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你以恋人的身份陪着我家少爷蔡徐坤,能做到吗?”


不能做到也没关系,黑墨镜手指框了框鼻托道,我们会开价到你能做为止。


黑墨镜又从皮革提包里取出一本看似是艺员花名册的厚笔记本翻阅几页;从经纪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黑墨镜说,你是你们这拨艺员里近几年唯一的Beta,是不是?


我们少爷有点恐A症,黑墨镜煞有介事,所以我需要提前问一下。


“那个是我们刚入公司体检,有助理师姐拿反错了我和同事的体检表 …”


我是Alpha,王子异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可能只是他们暂时没有更正过来而已!


对不起本人的主观意见并不能够用以参考,黑墨镜耸耸肩并不理会他的反驳,我只相信客观数据。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傲慢又顽固的人?


王子异没辙了,只能脱掉外套就着短袖T恤给黑墨镜展示他最近健身举铁初有成效的肱二头肌,再冲他挑挑眉,你再仔细看看呢,我长得不像Alpha吗?


再说了你们少爷不是有恐A症吗,王子异无奈地捂住脸,万一见到我晕过去怎么办?


“少爷喜欢强者,并非只注重外形,而且恕在下直言,你的外表同一个很健美的Beta并无二致。”


好吧王子异先生,黑墨镜都没等他再反应就夺了人的大拇指,再往不知道从哪儿又弄出来的合同上一按:


明天就去见少爷吧,黑墨镜说,谢谢您的配合,祝我们合作愉快!


这个奇奇怪怪的人和车在须臾之间就如过境的风一般消失在星巴克门口,且黑墨镜勉强还算有良心,居然在离开之前帮王子异付了账。


那是王子异第一次听到,也是第一次知道那天在片场看见的小美人的名字,很好听叫作蔡徐坤 ——


而这位贵人也是自这伊始,于王子异而言有了新的身份,叫作他的金主。






作为一个品行端正家世清白的科班新晋男演员,王子异起初只当这是玩笑,并没怎么搭理这件事:


直到一个月,不可能是两个月,甚至是两个半月快要一个季度过去了,王子异都没有再接到有新戏的行程通知单。


可明明试镜也过了台词都背得滚瓜烂熟,怎么他就一个剧本都不能成功拿下?


王子异郁闷难过之余面皮又薄,心理斗争了好几次才吱吱唔唔地跟经纪人开了口。


哥,王子异还特地买了一整盒古巴雪茄送给胖哥,问他我最近犯了什么错吗?


“没有吧?就之前才上线那个古装剧,市场部那边还有人跟我说收视率挺好啊?”


经纪人明明摆着手却还正大光明半点儿不使力拒绝地把那盒雪茄收下,胖胖的圆脸笑成花,子异你看你客气的!


那既然我没错,王子异寻思着东西都送了干脆也开门见山道,为什么最近没本子给我演了?


不应该呢,胖哥拿着跟雪茄入迷地放在鼻端嗅闻,是不是隔壁组新来的小Alpha欺负你来着?哥给你收拾他们!


我觉得不太可能,王子异叹口气努努嘴,隔壁组最近在忙综艺,公司也没有安排电视剧给上啊。


“那让我想想 … 哎子异,之前是有人找过你对吗?”


一个长得特别高的,胖经纪人指间并着雪茄给王子异比划,就黄头发,还戴着副黑墨镜?


“那是八月壹信蔡小少爷的助理,他去找你了吧?”


听哥一句劝这种又能拿好处还能玩的事儿简直天上掉馅饼,经纪人的后手掌用力拍王子异脊背一下,干嘛还端着不理人家!你去呗!


“可是哥他这个 …”


我不认识蔡徐坤,王子异一听他这话可不乐意,哐地从椅子上跳起来坐立难安,我,我怎么就能跟他假装恋爱呢!人家有恐A症你知不知道啊哥!


况且听说他还是Omega,王子异把从群演大哥那里得来的消息给人复述一遍,万一成真了怎么办!我不能始乱终弃,我得对蔡徐坤负责的!


“说你傻还是损你美的劲劲儿的,蔡徐坤要你负责了吗?”


既然他们蔡家这样做当然就有自己的打算,经纪人一副被旗下小艺人的单纯折磨得五体投地的模样,你最好还是给对方面子,一时半会儿以咱的咖位还当真惹不起。


“不去行啊,不去八月壹信就找各种理由钻空子告咱们纰漏,让你每月都赔钱给公司,愿意不?”


赔多少啊,王子异仍旧天真十足地冲胖哥点点头,如果不多的话 ——


还不多,经纪人摇摇脑袋把雪茄放回合理就冷笑,赔的你连每天笔袋里的一个鸡蛋都吃不起!


“去归去,蔡徐坤也没说要你做什么不是?”


“再说了就算真要做点儿什么,他一个Omega,还能吃了你一身强力壮的Alpha不成?”


“至于恐A症,如今不是已经有特效药的伪Beta喷雾,公司报销给你配一箱,怕啥怕?”


安心啦,经纪人拿手机看了眼时间准备离开了,就咱们子异这种盘靓条顺,我看好你全身而退!


好吧哥,王子异在用尽各种方法挣扎无果之后悻悻然地趴在木头桌面剥笔袋里剩下已经冷掉的水煮蛋,瘪着嘴的样子无辜又被强迫,那我能最后问你一个问题吗?


胖哥拿着雪茄盒子琢磨王子异别是受刺激太大抑郁了吧,连忙答你问呐?


“黑墨镜说我看起来顶多也就是壮一点的Beta,是真的吗?”


愣是足足地在原地呆了五秒没动,经纪人咬咬牙恨恨地开口,子异你们宿舍没镜子吗?公司给报销,你现在就去买个全身镜装那好不好?


“然后你瞅瞅镜子,再问问它如果你都不像Alpha,那这世道还有没有真正的Alpha了?”


还有八月壹信那个私人助理小毕自己就是Beta,经纪人冷哼一声推门走了,自然看谁都像Beta!没眼界!






经纪人走后办公室又恢复如常的安静,王子异却还是有点郁闷,却也没别的辙,只得小口小口地再把那只水煮蛋吃掉。


之前在星巴克黑墨镜有给他留蔡徐坤的名片,王子异便找了它出来,照着上面的号码想把蔡小少爷的手机号存通讯录,却不慎按到了视讯通话键;王子异吓坏了,手忙脚乱地还想把视讯关掉,却没来得及,视讯在响铃两声之后,被对面的蔡徐坤接通了。


“你好,你是王子异?”


“不是初次见面,但可能还需要个自我介绍 ——”


你好王子异,小少爷精致又美丽的面孔出现在长方屏幕中,他说我是蔡徐坤。


你好,我这边,王子异想既然电话也打了人也见了,好歹也得告知真相,便解释你助理拿到的花名册信息不准确,我是Alpha,并不是你想要的Beta。


“我想既然你助理一开口就说想找Beta,而且你如果是有恐A症,就肯定不想你被伤害或者标记。”


“但我真的是Alpha,我也不希望给你造成困扰,所以你看看,这个决定是不是不太合适呢?”


也不知道平日里连跟同公司的非A同事们多说话都会脸红的自己是怎么就将这一堆又拗口又羞耻的东西一股脑儿都讲完,王子异说找我也不是完全反对,但你务必为自己多考虑,三思而后行吧。


“很诚实啊?”


蔡徐坤眨眨眼微微抿唇笑了,却又话锋一转,可那并不重要。


“需要你做到的事情很简单,只有一件 ——”


“假装成我的恋人,只需要按照我们给你的地址时间去合照,除此之外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但在我说“结束”之前,屏幕中的美人儿面容随着吐息愈加柔美,他的绽放比最名贵的玫瑰更娇艳,蔡徐坤同王子异讲,而且此间你不能和任意一个其他人拥有朋友以上的关系,能接受吗?


即便隔着电波介质,王子异的思绪却仍如被某种缥缈而甜腻的气息蛊惑般的,他认为没有人会拒绝这样的蔡徐坤,没有人会舍得去拒绝这样美丽的花儿,尤其他还是这世界上仅此一朵的、不可多得的玫瑰。


王子异冲着屏幕中的蔡徐坤点点头,口中喃喃地重复着“好”。


他并非没有理性,他也不是不清楚这可能并不是自己幸福的开端 ——


只是那时的王子异也不知道,这似乎却是打开他很久以后刻骨铭心痛苦,潘多拉魔盒的伊始。






03




收留蔡徐坤在家里住满整整十七天之后,王子异打算给他找个工作。


但这其实并不在原先王子异的打算里面;只因在自述“破产”之后蔡徐坤全无往日上进的商业巨子模样,只是窝在他家懒懒散散地得过且过。


勉强算作言出必行,蔡徐坤并没跟王子异抢卧室,拿了男人给他的一床被褥就自动睡沙发。


而在一天的二十四小时之中,这位少爷睡觉的时间多达三分之二,剩下三分之一的时间就是拿壁挂网络电视看《猫和老鼠》动画片,仿佛长在沙发上似的。


王子异并不介意他不挪动,因为如今自己的片酬和固定月俸养三个蔡徐坤都绰绰有余,他只是很费解蔡徐坤为什么不吃饭。倒也不能说完全不吃,还得他亲手捧到面前蔡徐坤才吃:有一天王子异收工晚了点回来,看蔡徐坤枕着沙发靠垫小脸惨白,问问也有气无力地不答话还有点儿气若游丝,赶忙给煮粥炒菜端跟前,硬是给逼着让这人一勺勺吃掉才算完。


王子异很惆怅,以往的蔡徐坤从没这样过,甚至他身边也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是这种模样 …


而且除了第一天的不友好斗嘴之外,蔡徐坤好像还没什么兴趣跟他说话。


给拿两件新衣服只知道点头,叫他来帮忙对剧本恍若未闻,明明客厅墙壁上就有挂钟还分不清白天晚上。加之不健康的作息,蔡徐坤的身体一天天地削瘦不说,眼下还时常挂着两只乌黑的眼圈 ——


所以即便早就说过所谓“一刀两断”,但日日瞧着他愁眉不展也多少扰得王子异心神不宁,在片场很简单的一段词和助理对就说错三次,手中握着的台词本一遍遍抚攥,脑海里却牵挂着今早出门时,无意中瞥见在沙发上蜷睡的前度恋人。


蔡徐坤弓腰蜷着腿睡觉的样子在他眼里会像一只猫,可当王子异眨眨眼,那副场景又仿佛在心里变作依旧从前的、某个没有安全感的人。


越想越坐不住,王子异也不准备再跟蔡徐坤商量,打算今晚收工就和他开口。






“我给你找了份工作,今晚你洗个澡,下周照我给的地址去上班。”


说实话在进屋后看见蔡徐坤仍卧在沙发上睡觉,王子异的确会生出些无名火,但逢着那人抬头怯懦懦地望他一眼,想再批评的话语又好像一句都说不出来了。


是在我们公司我一个交情不错的同事手下做事,王子异给蔡徐坤推了个微信位置道,完全不必担心全天和我打照面,还包早午餐,性价比合适的。


“… 我有说不想看见你吗?”


给你能耐的,蔡徐坤睁眼缓缓神嘁王子异,不过是想终于能让我欠你人情了吧?


我住归住,蔡徐坤边说边慢慢地叠盖在身上的绒布小毯子,我也只是借你家沙发而已,这两周你也不是没看见,我没要求你连我衣食都包掉。


“你还是很喜欢按自己的价值观去揣测别人 … 果然还是我最初认识的那个你,和五年前一模一样。”


既然有求于我就得同意我的条件,王子异叹口气瞥蔡徐坤一眼,他说现在咱们平起平坐,所以没得谈判。


由于下午拍完相关戏份后还去救场了一个品牌活动,王子异是直接一整套西装齐全就顺道回家的。蔡徐坤身上穿着黑白格相间的纯棉睡衣,蓬蓬的发顶有些凌乱,他再偏脑袋看看英俊潇洒的Alpha,突然觉得如时如地的自己的的确确显得有那么点儿不得体。


我去,蔡徐坤悻悻然点点头,问还有别的事要吩咐么?


手里的小毯子已经折成方块叠好,蔡徐坤把它放在沙发扶手边上,还打算去拿桌上放着的那袋巴掌大的小面包。这亦是一个窘迫却也是不得不承认的事实,以他如今身无分文的境况来说,就连这种廉价到不值一提的吃食,都是得刷王子异留给他的副卡买的。


蔡徐坤探身伸手想拿面包,且因为饿了一天脚没踩稳,晕头转向地摆晃两圈,径直一头栽进男人怀里。


实打实的头槌,眼冒金星之际蔡徐坤还想,不知道王子异的胸膛痛不痛,他的脑袋可是被撞得嗡嗡响。


“… 又不按时按点吃饭?”


王子异晓得蔡徐坤撞得头痛,又明白他本来身为Omega就逊于自己的体力或许撑不住,干脆也就没再躲开,索性就着那人靠在自己身上的姿势在沙发旁坐下了。


“晚上想吃什么,要不做红烧肉?”


面包是买给你当零食的,虽不知他能不能听进去但王子异仍絮叨,而且你打开冰箱就会发现还有牛排和三明治,拿微波炉打一下就行。


“我是给不起你原来家里那样的满汉全席,但凡你想吃的,只要你愿意说我就都会买啊。”


蔡小少爷,王子异推着他肩头把人又往怀抱中间偎了偎,你想继续讨厌我揍我可以,但身体基础也得提前打打好,是不是?


并不是,尽管晕乎乎到根本爬不起来蔡徐坤还不忘回怼他的前男友,我怎么可能打过你!我壮十倍都打不过你!


“如果我是Alpha … 所以我最讨厌Alpha … 都是你的错!”


枉顾蔡徐坤碎碎念着头脑不清晰的胡思乱想,王子异却就着膝弯把他抱起来,起身的时候并没有预想中吃力,却也在侧面证明着蔡徐坤在这几年的确没能好好关照自己的身体。


在被王子异抱起来的那一刻,蔡徐坤其实是想尖叫的,但他真的没有力气。


而在那晚会让王子异久久意难平的,则是蔡徐坤无力挣扎却用定定目光望着他的眼眸:


在那双曾经让自己魂牵梦萦的漂亮眼瞳里,好像少了许多快乐,多了一丝迷茫,多了一份无奈,亦充满了久别重逢后万事未知的恐惧 ——


王子异的心脏部位咻地就像被什么扎了一下,如同蔡徐坤是那隐匿再现的能量源,通过皮肤联结线路的传递,重燃他胸腔冰封山脉的电光与火花。


而他努力试过的,王子异假咳两声迫使自己冷静,但显然他并不会爱上他。


“我没有别的意思,从今天开始你睡卧室。”


新买的床垫我不喜欢,王子异就着席梦思把蔡徐坤放下,说我会再订一个放书房。


“我们没有标记 … 我们什么都不会有 …”


那种喷雾我家还有半箱,王子异晦暗着面孔道,如果你还是不相信我,我随时可以搬它到卧室来供你防身。


我不会,王子异瞥一眼蔡徐坤再半掩房门,也不想对你再做任何事。


“那不商量了,就吃红烧肉吧。”


行,在王子异离开之后,蔡徐坤木木然盯着天花板和空气对话,就红烧肉吧。


卧室的内设贴着精致的暗纹贴纸,床头也是艺术典设的漆木制作,茶色的玻璃衣柜按着季节和颜色鳞次栉比,他的Alpha远比五年前成熟,也成长了许多许多 ——


以及不得不承认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王子异不会再允许自己轻易地爱上任何人,他懂得知难而退了。






04




虽然那顿不太愉快的晚饭看来貌似又是如常的不欢而散,但蔡徐坤到底也应下了王子异的要求,去到他们公司帮忙找好的那个职位上班。


蔡徐坤顶着刚剪完有点蓬蓬的短发,挂了粗带的员工牌,当他穿着一身全新的衣裤鞋袜站在办公室的玻璃门前时,心里也是真的会有那么些尴尬的:


明明自己和王子异的身形差两个码,那家伙还顾名思义地带回来正好合适的新衣服,说是助理买错的;而对于蔡徐坤之前长得略有些长的头发,王子异干脆给公司御用的造型师发了微信红包,直接让人上门给他剪了一个清爽简厉的新发型。


当蔡徐坤重新打了领带,当他站在全身穿衣镜前勉强地笑笑,迷途在他血脉里迷惘的灵魂,仿佛又回到五年前那个高傲却也单纯可爱的Omega …


只是如今的蔡徐坤懂得却也明白,他早就不是他。






还是小少爷时候的蔡徐坤相当注意形象,一般出现在众人面前的人设也非常严肃完美,包括他对王子异。


在基本没和王子异见面,只是草草为了“伪装恋爱”拍摄突击财经新闻的那会儿,他们只有很简短的见面,而且普遍每次逢着对方都不怎么说话。


家族雇佣的记者端着相机前后撺掇着抓拍画面,蔡徐坤面前的咖啡凝固到冷,在此期间他数完了拉花渐渐融化扩散的六七种方向,都没有对王子异吭声过一句。


之所以蔡徐坤觉得没有必要,是他想一切早有写好的剧本,王子异不过是随着金钱和计划的安排与自己共同排演,所以他既不需要去真心对待,也不必分散出一丝真情。


如果没有那个下午,后来蔡徐坤总是很多次地在想,也可能是很多次地后悔,他甚至想过推翻这既定的事实 ——


即便在自己为数不多快乐的回忆中,那大概会是唯一精彩的下午了。




手头的生意项目出了些许纰漏,蔡徐坤和特助小毕又是加班又是四处商联地忙活了好一阵,待到完全解决已均精疲力竭,亦是为什么二人都未发觉给王子异发错约定私照拍摄的日期与地点。


午后三时,蔡徐坤用着最后一份理智与镇定按开自己住宅门前的密码锁,然后一跟头就倒在了客厅的纯羊毛地毯上。


他实在喝太多了,蔡徐坤一边用手臂划来靠垫勉强枕着一边眼冒金星地想,家族生意认识的那些商业伙伴简直是群不可理喻的老顽固,忙帮的不多,需要去敬的礼数却不少,好歹一个中午愣是灌了他足足两三瓶,若不是特助小毕临时想了办法说晚上还有视频会议帮他脱身,自己断不可能还余着清醒走回家,铁定被他们灌翻在酒桌前。


平时相处的下级同事不敢跟他说,但蔡徐坤也再清楚不过,在大家的眼里他总是太拼,也总是把自己明明一个Omega的身份当做Alpha来过。


在这个不被受宠的家中,哥哥们做的事情他跟着做,哥哥们不做的事情他也抢着做,但临到颁受嘉奖之际,父亲的眼里却不会给予他仅多一分的赞许。很之前即作为体弱者的分化,这是对于蔡徐坤既定且无法改变的事实,他甚至做好了一辈子不被任何人标记的准备,因为他很想证明自己的价值 ——


蔡徐坤并非生理上厌恶Alpha,只是豪门家族向来观念深重的不公平对待,让他从心理上恨透了他为什么是个Omega。


眼前晕晕晃晃朦朦胧胧,蔡徐坤很莫名地就想起之前去朋友家拜访看到的他的爱人。


浅色系的棉麻衣衫,膝盖头打滚求宠的布偶猫,厨房里散发出甜美的糕点香气,好友的Omega恋人轻巧地踮起脚尖,微笑着和那位Alpha交换一个如蜜的吻 …


蔡徐坤羡慕地睁大了眼,连杯中的红茶都捧在手中半晌忘了喝。


一个温馨的家,一位执手相伴的爱人,一只伶俐娇憨的小猫,可能还会有许多聪明可爱的孩子。


蔡徐坤依旧没有多说什么 —— 


虽然他的心中已然动了恻隐,会想如果从小能够得到很温柔的对待的话,可能他也不必如此艰难地自我挣扎,也会想要拥有这样的生活吧。






“蔡徐坤?蔡徐坤你在家吗?”


寓所门口不断传来按门铃的声音,一个很好听的男声一遍遍礼貌地问道,请问蔡徐坤在家吗?


怕是某个没约定的合作伙伴,又怕是家里派人来探寻近况,蔡徐坤连忙就从地毯上爬了起来,虽然神智还是有些不清醒,但亦咬牙强装了镇定。


外套穿好,领带整齐,连皮鞋都擦了两遍重新穿上,唯一的问题就是身上的酒味太大了 ——


实在来不及再去衣帽间喷香水,蔡徐坤就顺手拿了之前特助小毕无意留下的,某种据说“养生喷雾”乱洒一通,直到确定自己看起来十足温文尔雅之后,才欣欣然忐忑地打开了门。


“… 嗨?”


王子异戴着顶鸭舌帽,站在门前局促地跟他挥挥手,很显然两个人都有点尴尬,不是通知我今天拍摄吗?


你搞错了吧,蔡徐坤打了个酒嗝,他的肩膀一颤一颤的,谁,谁没事干这个点 …


紧接着蔡徐坤的肩头颤了第三下第四下,腿也软绵绵地又快要站不住;靠,蔡徐坤努力冷静想了想才觉着之前喷的喷雾可能不对劲,八成那是用来给Omega下药的吧?


“不拍!你回,你回去!”


蔡徐坤还寻思着嚷嚷王子异呢,却是整个身子都瘫弯了,加之皮鞋的后跟硌住门槛,冷不防他就向后面倒过去。王子异伸手拉他,却被巨大的惯性所一同带倒,幸而两个人都手长腿长,王子异一手托着Omega的后脑一手扶着他的腰,就那么重重地摔在了地毯上。


噗叽,情况还有点微妙,Alpha的一个吻就那样亲在了蔡徐坤的脸颊。


蔡徐坤愣了五秒,不,可能是有足足的十秒,然后相当无法接受地发出高亢的尖叫:


作为一个隐藏式恐A症患者,蔡徐坤甚至还有一丢丢的小洁癖,他并不能接受被一个印象中并不很熟识的、且对自己而言随时能够产生威胁的Alpha亲吻脸颊。


你走,蔡徐坤急促地喘着气,拳头跟棉花似的拳拳打在王子异肩膀上,你无耻!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王子异慌忙就手撑身体爬起来,再偷望仍旧趴在地上软成泥的Omega,问要不要我拉你起来?


蔡徐坤其实是很想说一句“要”的,在他试图默默自己爬起身失败五六次之后;但小少爷又好面子,之前才被亲脸揩油的事情历历在目,这很难让他马上就舒缓怒意接受王子异的帮助。


“谢谢但我不想起来,因为这张新换的地毯真的很舒服 …”


还有麻烦换拖鞋好吗,蔡徐坤白王子异一眼又手指戳戳地毯道,它值二十万!


王子异点点头就走到鞋柜跟前拿拖鞋,转身的那一刻还难免有点发笑,因为他觉得不同于往日高冷形象,此时正趴在地毯上装鱼儿吐泡泡的蔡徐坤实在是可爱得有些过分。


“刚还想跟你说周围这味道有点熟悉,怎么你会买这种喷雾吗?”


王子异顺手拿起放在玄关衣架柜旁边的玻璃按压瓶,这是专门给对Alpha生理敏感的人用来暂时减淡信息素发散类似Beta的药,只能Alpha喷,Omega本就信息素弱身体受不了的。


蔡徐坤叹口气把脸埋到地毯另一侧不看王子异,原先他觉着是自己喝太多酒才无法自控,敢情是因为这连说明书都没有的医用喷雾弄的?他迟早得扒了特助小毕两层皮!


“不过也别担心,吃点清淡的饭菜再睡一觉就会好,我之前去买医生特意叮嘱过,我都记住了!”


蔡徐坤,王子异循着某人“地毯很舒服”的自我宣言倒也不敢再拉他,你吃午饭了吗?


对于吃喝方面小少爷倒是真的很诚实,他又把脸撇回来生无可恋望王子异,然后悻悻地摇了摇头。


当真午饭是山珍海味没错,蔡徐坤继续打带酒味的嗝,但也差不多都在餐厅的卫生间里吐完了。


“那你家厨房在哪里,我给你煮点粥?”


见蔡徐坤半天不言语,王子异好像跟明白了什么似的又拿起才放下的那瓶喷雾,你是在害怕对吗?


于是王子异立马拿起减淡喷雾对着自己的面孔和后颈喷了个通透,可能因为喷洒很多给呛得咳了好一阵,最后搅地眼圈鼻尖都红红,王子异说现在你不会对我有任何反应,别再担心啦。


“… 转身往你东南的方向走几步就是厨房,冰箱在门的旁边。”


蔡徐坤悠悠然地抬起胳膊给男人指方向,喏,用一种他也很费解的娇软嗓音讲道,还有我不爱吃鱼 …


好吧,王子异眨眨眼即奔着去,我看看还有什么食材,但我厨艺也很一般,就拣会做的做,行么?


“… 我想吃甜点。”


还想吃蛋挞,小少爷已经完全放弃改变自己被喷雾影响下娇气味十足的嗓音了,拜托?


我尽力试试吧,王子异简直要给他的Omega金主闹到哭笑不得,你让我试试吧。






那天的加餐好像不太成功?


不,应该是非常不成功,起源并非那锅得过且过的蔬菜粥,而是蔡徐坤后来加单讨要的蛋挞。


王子异不知道从手机百科里哪儿找的简易蛋挞制作秘方,起初拿蛋挞锡纸一个个往里裹浆做的精致极了,整个一烤盘往里送之前还拿给蔡徐坤看,问你是想要焦一点还是嫩一点?


焦一点吧,已经恢复些许力气从地毯爬到沙发上的蔡徐坤努努嘴回答,我喜欢熟透的东西。


结果不知是王子异看的菜谱出了差错,还是蔡徐坤给他的建议有失偏颇,在迷迷糊糊听到轰地一声响后整座公寓倏地断电,蔡徐坤连忙睁开了眼睛,朝厨房吼一声王子异你是把我家厨房炸了吗?


“没有 … 也不是 … 就是那个蛋挞它 … 太焦了 …”


王子异脸上沾着黑灰委委屈屈地打冰箱后面冒出头,王子异讲我也不知道烤二十五分钟蛋挞会炸了呀。


还有几个烤糊了一半,Alpha另一只手掌挪过抬起托盘,但我觉得你可能不太想吃 …


里面是六个半黑半黄的蛋挞,一个个圆滚滚,却好像烤焦的熟山芋。


“拿来吧天呐,我简直没有见过比你更笨的人了。”


蔡徐坤扬扬手把他唤过来,小少爷说一起吃吧,等吃完我再给小毕打电话叫他找人来修就好。


所以那是一个光线昏暗、却也有点浪漫的下午。


蔡徐坤和王子异坐在自家的沙发上,因着体力还没恢复背靠着背,蔡徐坤啃一口被男人烤半焦的蛋挞,再尝尝蔬菜粥,说其实也不是特别难吃。


谢谢你,王子异的脸庞红了又红,之前奔忙下厨的劳累使得他早已满头是汗,下次我就不献丑了。


“那我也夸夸你吧?你性格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


本着友好共处的原则蔡徐坤抽了张纸巾反手递过去,以后拍完照别急着走,咱们或许还能一起吃顿饭。


“你也跟我想得不太一样 …”


我以为你都一直很严肃,王子异接过纸巾笑笑答道,但其实你也蛮可爱的。


蔡徐坤,王子异没头没脑地接着问,那你为什么不做这样的自己呢?


“看见之前你喷过的喷雾了吗?”


你能通过它伪装成Beta避免不必要的误会,蔡徐坤淡淡然开口,我也需要一个伪装的身份作为铠甲,才能保护最真实的我自己。


王子异挺不解,因为在他最初印象中,或是在很多常人的眼里,像蔡小少爷这样的豪门后代含着金汤匙出生,一路锦衣玉食令众人艳羡,理应是不该拥有那么多烦恼的。


但蔡徐坤跟他说了,所以王子异就问他,那如果总是伪装,你自己不会感到压力很大吗?


“憋着啊。”


憋在心里也没什么,蔡徐坤笑笑又挑了一只相对没那么焦的蛋挞继续吃,我已经这样处理很多年了。




王子异不晓得能再劝他些什么,但心里隐隐约约的,他觉得他好像也能理解面前这个人。


诶换个话题吧,王子异用手肘轻轻地顶蔡徐坤的后脊背,你知道那个伪Beta喷雾什么味道吗?


因为之前身上酒味太重,小少爷也没甚注意,就顺着问他什么味道。


那时还是小演员的王子异眼瞳闪亮亮的,哇,他很开心地讲,是玫瑰的味道哦!


“… 真的假的?”


“真的呢,是小玫瑰的味道。”






05




王子异给蔡徐坤所介绍来做兼职的部门是原先隶属于他们娱乐公司旗下的海外企划部,两年前才从邻国转回业务,在公司里暂算个独立分部,多少也帮蔡徐坤打消了之前可能被人认出的顾虑。


他从前的恋人是个很细心的男人,蔡徐坤边影印文件边就想,王子异做事总是面面俱到,会在出其不意之间把让他为难的很多事情全都包揽照料,只是可能曾经自己太自以为是,太多被关切的感情都发觉不了吧。


“Kun?你就是子异介绍新来的实习生?”


部门总监戴着口罩从走廊走过,恰巧看见开合复印机的蔡徐坤就问他,一会儿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蔡徐坤点点头,然后把手中影印完的文件都跺跺整齐,小小声答了句“好”。


他们部门的总监姓李,听说原来是在海外企划部就职的华裔,在邻国也有不错的资源关系,却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同意了高层对于部门转回的决议,还一道跟着回来了。


同事们都说李总监应该年纪不小,可偏偏长着一张略显幼稚的娃娃脸。


他总顶着圆圆的金色齐刘海圆盖头,长睫毛之下一双狐狸眼,看起来风情又狡黠 ——


但就这样一个精致的人,居然相性会是最普通的Beta;而在蔡徐坤的观感里他还是很美貌的,因此在对李总监如工蜂般地兢兢业业佩服之余,也会产生些许的惋惜。


李总监的办公室很古怪,前去敲的时候蔡徐坤才发现有两道门。


第一道门是正常的办公装修木门,而第二扇门是透明的,有点类似于钢化玻璃的材质,将整个房间的入口堵得严严实实,门上还有的遥控密码锁指示灯还不停地闪烁。


蔡徐坤又敲了敲门,密码锁发出“咔”地声响,门打开了。


“来了?”


坐,李总监依旧没有取下脸上挂着的口罩,他说我一项工作想安排给你。


我这里有几份艺人的职业履历资料需要归档,李总监继续讲,但因为涉及艺人素人时期的部分保密资料,最近公司派系内斗也比较严重,我怕交给之前的员工会被利用为互相泼黑的工具,就考虑让新人来完成。


“那么Kun,现在我就要问问你了,能做到对这些档案守口如瓶吗?”


蔡徐坤听罢李希侃的话有些紧张,连忙眨眨眼说可以,我应该能做到的。


偌大的办公室里很安静,李总监的这间办公区布置很干净简洁,除了窗前一盆无花的绿植,就是房间角落放着的一台风声徐徐的空气净化机,蔡徐坤觉得有点奇怪,就问他您是在皮肤过敏吗?


我知道有几种药膏很有效,蔡徐坤说,因为我在国外读书的时候也总过敏,需要的话可以推荐给您。


“不算是,是我自己身体的问题罢了。”


可能是分化的时候服用的药剂有点问题,李总监眯起眼睛笑笑,我后来会对Alpha生理性敏感。


“不能靠太近也不能直接接触,不然就会呼吸加快心跳加速,读研究生的那会儿晕过去很多次了。”


但做好了防护措施也就没什么问题,李总监继续说,所以可以正常工作,不必担心会对我产生麻烦。


那好,蔡徐坤收了李总监递过来的档案盒,那等我整理完资料就再来跟您汇报。


好的,李总监咳了咳喉咙,在蔡徐坤走到门口的时候很勉强地摘下口罩再朝他挥挥手,期待你的工作成果哦。


“对了,我还有一个工作习惯希望你能遵守 …”


“在整理档案的这些天,你需要写下每天的工作日志,什么内容都好,到时再和跟艺员资料一起归档。”






王子异今天去的是离市区远一点的片场,车程要两个小时多远的那种。


认认真真一早上拍完了今天的戏份,还恰巧是个阴天,片场周围的草地很空旷,王子异就也没再回自己的保姆车上,而是晃着手臂四处随意地走顺道透透气。


“子异?王子异?”


一个染着银白色头发的青年从后方跑几步靠近再向他招手,你也来这边拍戏啊?


这种独特又潇洒的造型,王子异一眼就把他认出来了,是还在表演学校的时候他下届的学弟林彦俊,在当初算玩得相当不错,虽然毕业后签了不同的经纪公司致使见面的机会变少,但每年也都会凑时间吃一次饭的。


对啊,王子异也揽一把他胳膊道,之前接的现代剧现在就一直在拍来着。


“演啥?我听我经纪人说你接了个好本子,也倒是最近实在太忙,不然早抽空请你吃饭了!”


心情不错嘛兄弟,林彦俊冲着他打了个响指,看来这次片酬不错?


“演我自己呗,还能演谁。”


片酬倒都还好,王子异努努嘴说,而且我没有很多想买的东西,也足够用啦。


演自己,林彦俊惊讶地长大了嘴巴,胖哥也太厉害了吧,都能给你演到自传了?!


没那么夸张啦,王子异听罢林彦俊的“谬论”立马就笑出声来,是演个明星,叫徐凌。


哦哦哦,林彦俊舒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你真的想搞什么自传嘞,差点就想发微博给你宣传呢。


不过我找你倒不是现在叙旧来的,林彦俊说,我有个事情想提点一下你们公司喔。


“就之前你们公司不是好像那个海外部过来,和本部不在一起,在另一个城区的新办公楼吗?”


我朋友跟我说那块儿刚开发完不太平,林彦俊皱着眉头煞有介事道,好像是飞车党吧,有人在那里被抢劫诶 …


“你要是有相熟的同事就讲一下,最好他们下班能搭伴走,Alpha兴许没事,但Omega杠不过啦。”


有这么严重,王子异渐渐收起笑容,面目变得有些严肃,你真没在开玩笑?


我哪敢开你玩笑,林彦俊嘁他一声再捏捏男人壮实的背肌和肱二头肌,我不怕被你捶啊?


那倒多谢你提醒了,王子异摸出兜里的手机看了下时间,紧接着他就松开了好友的肩膀,他说我还真有个朋友得去通知一下。


什么朋友,林彦俊坏坏地笑着揶揄,你的Omega?


不是,王子异抿抿嘴唇转身离开,一个很重要的朋友。






于是在那天下班后,蔡徐坤才走出办公楼,就看见王子异手里扣着两只头盔,倚在一辆重型机车前等自己。


你怎么会来?蔡徐坤从口袋里掏出枚地铁卡给男人看,总监今天找人给我办的,说只要地铁坐半小时多就回去了呀。


而且我记得你以前也有车,蔡徐坤诧异地指着那辆造型很夸张的哈雷,怎么,怎么突然搞这个?


“王子异,我感觉这不太符合你风格呢。”


是因为我今天去了一个很远的片场,王子异递一个头盔给蔡徐坤,我直接从片场过来的,来不及回去。


听朋友说最近这边有飞车党,王子异跨上机车又干咳了几声,他说我怕某人自己挡不过,就来友情帮忙啊。


“然后我问胖哥有没有车能借我,他赶着要去接孩子调度不到,就随便从公司楼下找了之前拍摄用的这辆机车给我。”


还好我之前有空的时候考过执照,王子异拍拍机车后方的坐垫示意Omega坐上来,不然你可能真得一个人坐地铁回家了。


嘁,蔡徐坤有点置气地丢他白眼,蔡徐坤说那你还讲飞车党呢,你自己不像吗?


由着他这么一说,王子异这才打量了一遍自己身上今天的着装:造型师一大早怕温差给的黑色夹克,里面同样色系的灰黑T恤,下面一条深色牛仔裤,还因为户外片场怕给鞋溅泥不方便穿的马丁靴 …


得,你赢了,王子异用手背蹭蹭鼻尖笑得很愉悦,算是我来抢劫吧,来抢你的!


蔡徐坤刚刚才把头盔套上,就算隔着玻璃罩脸颊都一下子羞得通红,赶紧就用手掌抽一抹那人后背:


你走不走啊,蔡徐坤不情不愿地把胳膊环在Alpha的腰间,你别说话赶紧走啦!


好好好,王子异启动机车再踩下油门,因为不太放心他就又握着蔡徐坤的手腕往前紧了紧 ——


我们回家,王子异说。






回去路上有一段临海的环山路,近水的山谷中有种很多蒲公英,会在夕阳的余晖中被映染成红色,是几年前王子异作为明星代表参加马拉松环城赛时,无意中发现的。


蔡小少爷喜欢美丽的风景,喜欢花儿,喜欢小宠物,喜欢可爱好看的饰物,这是曾经在王子异的感知中,他所认为切切实实的蔡徐坤:


只是不知道那还是不是真正的他,王子异舒缓踩油门的力气降下机车速度,他也不知道那还是不是现在的蔡徐坤,王子异权且当作那个让他动心的Omega还喜欢,所以就这么做了。


在机车很缓慢很缓慢地匀速前进时,蔡徐坤挺直身体,背对着大海,朝夕阳的方向张开手臂。


他看见蒲公英灵巧地从青草间飞起来,他听见海风轻柔地吹拂过自己的耳廓。


“你看啊 … ”


蔡徐坤舒展了指尖,他把脸重新贴上Alpha的脊背。


“子异你看啊 … 我飞起来了。”






06




在五年前,王子异还是一个文艺又浪漫的Alpha大男孩儿。


自打在蔡徐坤家中自告奋勇地“下厨”过一次之后,蔡徐坤对他也就没那么疏离了,而后他们经常会在一同的拍摄后约约饭,小明星王子异也会在小少爷蔡徐坤不忙的时候陪他去山里露营,陪他扎帐篷,再两个人一起喝喝酒看看星星。


作为体面的豪门之后,蔡徐坤很讲究,每次去露营都带一架相当专业的天文望远镜,只是缘于功能性强它也是真的又大又重,按他Omega的体力又背不动,每次就会略略撒娇地央求王子异帮他背着。


王子异很享受被他撒娇的感觉,便自动承担下了帮忙背望远镜的“重任”,因为在日渐的相处中他越来越欣赏蔡徐坤,自然也很喜欢无条件地护着他、宠着他。


夜晚临近,王子异架起便携烤炉,把带来的木炭点燃后略略加热了带来的食物,想要喊蔡徐坤来吃。


蔡徐坤穿着蓝黄相间的冲锋衣,连着的盖帽上还有两个鹅黄的圆耳朵,跟个小朋友一样弯腰趴在望远镜前玩个不停,同平日他人眼里西装革履不苟言笑的小少爷完全不一样。


“坤坤,过来吃饭了?”


彼时王子异已经被允许叫他专属的“昵称”,王子异走上前手掌摸上蔡徐坤肩膀,一会儿再看好不好?


哇我刚才数了十七颗星星诶,蔡徐坤揉揉眼,有点委委屈屈地转过脸,我还看到我爸买的那颗了。


“… 你爸 … 不是令尊他为什么要买星 …”


王子异边给他揉肩头边把他往帐篷那边推,还是这个对于你们家族,是什么古老的传统吗?


好像也没有,蔡徐坤摇摇头乖乖地跟着走,他说似乎只是家族会在新一代的继承人们降生之后就买一颗星星,用来保佑孩子们财源广进,事业成功 …


“不过这没有我的份哦。”


我家的星星从来都只是属于Alpha的特权,蔡徐坤坐在折叠椅上吃王子异热好的罐头,我爸从来不允许我上去家里别墅顶层的天文台。


“开始我还跟他哭啊闹啊,可他不仅不理会还痛揍我一顿 …”


所以一成年我就搬出来住了,蔡徐坤吸吸鼻子继续说道,不是逢年过节或者家里来长辈,我都不回去的。


这个道理有点牵强吧,王子异吃着吃着却停了筷子,难道是因为你家只有Alpha有继承权?但不是只要家里的儿女都幸福就好了?


“有钱人哪有你想的那么简单,我的命运早在分化的那一刻就已经尘埃落定了。”


我做不了爸爸的“孩子”,蔡徐坤苦笑,手中的叉子漫无目的地叉着罐头盒里的茄汁肉片,只有我的哥哥们才能被当做是他的“孩子”。


所以你知道八月壹信为什么总是我在抛头露面了,蔡徐坤摇摇头垂下眼,那是因为我只能当棋子而已。


我连去家里天文台看星星的资格都没有,蔡徐坤的眼角有点发红,他问王子异我是不是很失败啊?




“你家的星星是哪一颗?”


给我找找吧,王子异走过去把那架天文望远镜往帐篷搬近了点儿,我也想看看。


蔡徐坤把手中的罐头放在木墩,然后调了调望远镜给王子异看;就你视野里能看到的那颗最大最亮的星星,蔡徐坤的手抚在Alpha的胳膊上,很美吧?


唔我看见了,王子异说,真的很大一颗哎,很好看!


只是突然蔡徐坤都没预料到,王子异即从望远镜前双手合十,他说那我也要对着你家的星星许个愿望。


“希望它能保佑我财源广进,事业成功 …”


干嘛啦子异,蔡徐坤又是想笑又是想骂他,你找它有什么用啦!还真信这个!


希望我以后能赚很多很多钱,但接下来王子异说出的那句话却让蔡徐坤愣住了,他说我要多赚点钱存下来,然后给坤坤也买一颗星星。


“希望那颗星星能保佑坤坤一直身体健康,永远幸福快乐。”


坤坤是很好的坤坤,王子异对蔡徐坤笑得温柔极了,我也很喜欢坤坤。


也祝愿我们以后有糖一起吃,王子异的手指并进蔡徐坤的指缝,有苦一起挡。


蔡徐坤的眼瞳晶亮亮的,喉咙却是喑哑的,在生意场上八面逢源的礼数全皆忘记,他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他没有推开王子异。蔡徐坤不仅没有推开他,还抬起了头,还踮起了脚尖。






一纸一沓地整理完三个档案盒,第四只盒子里装着的是王子异的资料。


蔡徐坤拿起茶杯喝口水故作淡定地打开,再按分类一一平铺。这家娱乐公司的艺员资料收集比他想象中更丰富,一本是孩提时代,一本是少年,还有一本是签约公司之后 ——


倒是对自己旗下艺人强行了如指掌啊?


蔡徐坤叹口气,心却还急促地噗通噗通跳,也不知自己在激动些什么;他的手指拨开第一本档案的皮扣,里面第一页就贴着张照片,是还是胖嘟嘟小宝贝时期的王子异。


也太可爱了吧,蔡徐坤用指腹戳戳照片上小男孩儿圆圆的小脸,怎么现在这么瘦啊?


所以果然是举铁减肥吗,蔡徐坤眨眨眼回想,但我之前第一次看你资料,青春期你也不胖啊。


“果然还是我比较好看。”


蔡徐坤从手机相册里调出一张自己小时候的照片副本,再和小小王子异的档案照片摆在一起:


精致美丽的Omega穿着齐整昂贵的小套装,眉心中间还有个红点点;而胖乎乎的Alpha穿着牛仔蓝的背带裤,戴着顶明黄的圆檐小帽子,也十分稚嫩可爱。


唉,蔡徐坤这时候就难免后悔起来答应李总监务必保密的要求了,这种照片不能拿回家取笑王子异多可惜啊。


好在他小时候学过一阵素描,蔡徐坤无意中瞥见桌边的铅笔突然就来了灵感。


拍照是绝对不能的,但他可以画下来应该没问题吧?


狮子座首当其冲的执行力让蔡徐坤迅速从工作日志记录本上撕了张纸就对着照片画,画王子异明亮的大眼睛,画小宝宝圆鼓鼓的脸颊,还画他脖子上系着的小方巾 …


蔡徐坤画得太入神了,恨不得能有一整盒彩铅来给他的图画上颜色,以至于当他最后几步收尾完成才发现李总监就杵在背后看画时,都不知道他已经站在那里多久了。


“画的很不错啊,Kun?”


这是子异吗,李总监顺着蔡徐坤目光的方向把档案本拿起来,好可爱。


“那个我 … 我没有别的意思 … 我只是 …”


蔡徐坤给窘得嘴巴直打瓢,急忙就想把那张画着小宝宝王子异的纸揉了,却被李总监按住了手。


您还是让我毁了它吧,蔡徐坤脸涨得红红的低下头,真的很对不起 …


你别紧张,李总监摇摇头笑道,可以自己留着,我来是想问你如果有整理好的可以先给我。


李总监很和善地说着,语气也很温柔,当蔡徐坤抬起头再看他时,意外惊诧李总监今天居然没有如常一样地戴口罩。他不仅没有戴口罩,面色也不似往日般苍白,而是透着股淡淡的粉色,是种能看得出的幸福与喜悦。


“我已经整理好三份了,那我给您拿过去?”


蔡徐坤抱起三只档案盒就跟着李总监往他的办公室走,他说如果您天天都能像这样就好了。


但愿如此吧,李总监边用手指纹开密码锁边抿唇,我也很希望呢。


办公室门打开,蔡徐坤把整理好的档案盒放进另一侧书柜里,就望见桌上摆着很大的一捧玫瑰花;是他从没见过的颜色,像是麦田和狐狸皮毛夹杂的橙黄色,伴着环周绿叶夹杂的修饰,竟然也有些意外的美。


哇,蔡徐坤没忍住问李总监,这是什么品种啊?


李总监只是继续笑,他说那不是真花,是纸做的手工玫瑰罢了。


“别人送的,每个月的第十天我都会收到他的花。”


这么大一捧,蔡徐坤暗暗地数了下玫瑰的朵数,那得叠多久啊?


于是蔡徐坤了然地也笑,因为像李总监这样的好人能得到青睐他也很开心,便同他告别推门去赴王子异的约了。


王子异今早就跟他嘱咐了好几次,说自己今天下午行程空没有戏,等到下班就会来接他吃饭。蔡徐坤从座位上拿了外套,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连忙往外赶,却意外地在公司电梯里遇到了一个他并不很想遇到的人 ——


是他父亲配给他的私人特助小毕,居然会恰巧跟他乘在一班电梯里。


“你来干什么?我不可能回去的。”


盯梢多少得有底线,蔡徐坤按捺下内心的暗火道,跟到这里来是不是太过分了?


“老爷的确有想让您回家的意思,但今天您却误会我,我不是为您来的。”


我也知道少爷你自从离家出走后就一直留宿王子异家,毕助理板着面孔冷静地回答,但我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老爷和夫人,您完全可以放心。


无独有偶,蔡徐坤还没来得及阻止语言再辩驳电梯门就“叮”地开了,高个子毕助理长腿一迈就率先走了出去 ——


“但我建议你最好不要太任性,小少爷 … 你父母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我想你不是没有见识过。”


蔡徐坤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曾经的私人特助小毕把那辆专属于他的劳斯莱斯头也不回地开走,心里忿忿意难平着怎么从前就不能长一双慧眼早点把他辞了呢。








07




王子异发现最近他的经纪人胖哥总喜欢盯着他看。


不光盯着他看,还时常长吁短叹,面容之哀伤情绪之愁苦,比他演过那么多爱而不得的电视剧更惆怅。


比如今天,好歹逮着行程不忙拍完大早的广告就能回去休息,可正行驶着的保姆车上胖哥盯了他一会儿就又开始叹气,这不禁让王子异对他可能有小秘密的好奇程度又上升一层,于是他主动递了一粒口香糖过去:


“哥,是我之前的电视剧收视率不好吗?”


我现在手头不还拍着一部,王子异笑笑开导他,兴许这部运气不错能爆呢。


你是对自己有什么怀疑吗弟,胖哥直接就给否认掉,你这几年有过扑的电视剧吗?显然没有!


“那是我之前的代言卖的不好?”


王子异用手指弯了弯手腕上的心率监测手环道,但我感觉他们家产品还蛮好用的诶。


你能不能不要总这样对自己没信心,胖哥捶他一拳,之前有你签名的那版限量款蓝色都卖断货了好吗?


“那我直接问了,你为什么最近总这么郁闷地看着我啊?”


我做错什么事情惹你生气了吗,王子异眨眨眼努力回想,要不你说说,我跟你道歉!


“是有一件事儿,但兴许我说了你不但不会改,也不可能道歉 …”


蔡家的小少爷是不是又来找你了,为着避免司机听见胖哥把声音压得很低,而且住你家挺久了吧?


王子异原本缓和的脸色霎时就变了,却也没否认,他说嗯。


那我就也有问题要问你了,胖哥看着他的目光欲言又止,蔡徐坤当初伤你不深吗?


当然深,王子异咬咬嘴唇,有段时间觉得日子都没法过吧。


既然之前已经让你没了尊严,胖哥又说,你怎么还收留他?旧情未了?


“也不是,我其实现在没有觉得能够复合 …”


但怎么说呢,王子异抬起头很真挚地看着经纪人,我依然感觉他不是坏人。


“好吧就算你觉得他不是坏人,如果再来一次这样的恋爱,再让你失望一次,你能接受吗?”


不能吧,王子异思忖了一会儿回答他,我觉得爱情里是需要有尊严的。


只能二选一,胖哥分别竖起双手食指,左边是你坚持不回头的感受,右边是蔡徐坤,你选谁?


这回如他所料,王子异想都没想就握住了他右边的手指,他说我选蔡徐坤 …


“那成,如果你的想法是这样,有些话我也不用提前说了。”


我其实真的很费解他有哪里好,胖哥拿帽子盖住脸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连着两次都把你忽悠得五迷三道。还有麻烦车往新办公区开,胖哥又补一句,我们子异中午要请朋友吃饭!


这下王子异更加震惊了,他还很尴尬,哥你怎么会 …


呵呵,胖哥跟他假笑一下再把脸转回去,关于你的事儿,我哪件不知道啊。






王子异没有跟蔡徐坤说过,自打帮忙找了兼职之后,每天接他下班就成为了自己近期最快乐的事情。


特意回家开来自己的车,王子异戴着墨镜在车里等蔡徐坤,连车载音响放的都是从前他告诉过自己最喜欢听的歌。


倒也不必,事实上有好几次男人想把歌切换掉以显示他并未重视,但一旦切换成功却又立马换回来;于是连着试了三四次后王子异被自己打败,干脆就由着它搁那儿放,然后望着不远处办公楼的正门口继续心情愉悦着。


“有点事儿就晚来了,你等我很久吗?”


蔡徐坤跨进副驾驶位置再绑好安全带,脸色有些不太好,但很快他也抬起头强装活泼,中午吃什么呀?


听说附近新开了个商业区人不多,王子异笑着歪头看他,既然你不开心,那我们就去逛逛?


“大明星你是有时间,可我下午还要上班的 …”


而且我真的好饿,蔡徐坤干脆调低座位仰躺着叹气,我感觉我连走路的劲儿都没有了。


那就去那边的西餐厅吃牛排,王子异点开车载导航,听说那里的甜品蛮不错,省的你总拿请我吃米其林说事儿。


至于你的下午班我跟李总监打过招呼了,王子异冲蔡徐坤挤挤眼,咱们逛逛,就当陪你司艺人疏导心理了。


蔡徐坤白他一眼,暗暗吐槽句您可真会压榨我们底层员工,却也就着王子异依然记得自己喜欢吃甜品的爱好喜逐颜开,就比了个OK的手势跟他说一切听老板安排。


“我把音量关小一点,坤坤你累的话就睡一会儿。”


蔡徐坤闭眼听着王子异再度叫起他的昵称便陡然睁开眼,你叫我什么?


没什么,王子异的脸红了又红却强扮镇定;蔡徐坤,王子异没头没脑地问他,我新换的车坐垫好看吗?


“… 不好看!”


蔡徐坤听罢就把脸扭过去不理他了,开你的车吧,天天鼓捣你的车坐垫也不嫌丢人!


不丢人,王子异忍着笑还怼他,我这艺术品知道吗,跟以前你家那块地毯一模一样的 …


“是想我把不好看重复几遍?”


因为遇着毕助理而抑郁的心情被Alpha三逗两逗烟消云散,蔡徐坤的唇角也微微上扬,你好烦啊。






午饭吃的很美味又很饱,涨得蔡徐坤小肚子圆圆,就真的和王子异一道去逛街了。


王子异买了两件衬衫三条裤子,又买了一双鞋,但他总说太麻烦懒得试就推蔡徐坤进更衣间,等试出来了拍手直说不错,连价签都不看就付钱,蔡徐坤偷偷瞅了一眼,他还买的都是适合自己的码数。


想送他衣服就直说,蔡徐坤帮忙提着袋子还有点不好意思,光他俩这体型差距,说买给王子异谁信啊。


“看来你现在是真发展的不错,都不是以前需要我照顾的小气鬼了。”


从前看看你还穿运动品牌,蔡徐坤胳膊肘撞一下王子异,现在不是知名的潮牌你都不买哦。


一半是因为公司要求,王子异摸摸脑袋苦笑,他们说以现在公司对我的定位,身上不准出现五千以下的单品 …


小气当然还是小气的,男人锱铢必较地并没有放过Omega之前对他的讽刺,比如我给自己就会一次买十件,只给你买五件这样。


嘁,蔡徐坤只能眨眨眼睛不去拆穿王子异,都睡在他卧室那么久了,也没见他经常穿的衣服有百十来件。


本来衣物购置完他们打算乘直梯下到车库回去,可蔡徐坤却意外看到商场内某一楼层一家新开的手工金饰店,他以为他多看了两眼的目光没被发觉,但王子异却显然留意到了 ——


没有Omega不喜欢珠宝,就像没有Alpha不喜欢重型机车一样。


“想进去看看?”


那就去,王子异拽着蔡徐坤的手腕就往那家店铺走,他说有喜欢的就买,憋在心里做什么。


可他现在既没发工资也没有存款,蔡徐坤扯不过他的臂力只能低着头乖乖地跟在后面,哪里买得起啊。


这家金饰店是新开的,由于手工工期长所以陈列的饰品并不多,但样样都很精致,蔡徐坤一进去就被迷花了眼,他一件件地看着,然后果然看着看着就选中了一个:


是一颗纯金的镂空球吊坠,里面装着一颗立体的小黄钻星星,摇一摇还会发出清脆的响声,很是别致。


但按他从前在家里的购物经验来看,蔡徐坤相当清楚首饰越是别致价格就越是动人,他眯起眼睛把价签翻开,不禁倒吸一口凉气,果然是一个比他现在的心理预期更接受不了的数字。


走吧小气鬼,蔡徐坤走到边喝茶边等他的王子异身旁,咱们回家。


看上哪件了,王子异皱皱眉把手中的纸杯放下,笑道不买不是你一贯的风格啊。


“… 可是我现在又没有钱。”


这个不许送我,蔡徐坤思来想去还是说了,他用手指捏一下男人肩骨,这太贵了。


“蔡徐坤,我合理怀疑你现在有在嘲讽我的收入水平。”


你好,王子异起身招手唤来店员,请问刚才他看得最久的是哪一款?


您说的应该是“琯朗”这款,店员捧起吊坠拿给王子异看,是以冬至夜的星星作为灵感设计的,佩戴有祈福人聪慧美好的寓意。


“给他再配根链子,这款吊坠我买了。”


王子异说着就要掏卡付账,却被Omega一把拦住,蔡徐坤说这个东西六位数啊,你疯了吗?


我很正常也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王子异笑笑给店员指蔡徐坤,说你们赶紧给他戴上,他还能变聪明点。


“两位感情真不错啊,请问是恋人吗?”


我们老板之前嘱咐过这款是可以打折的,店员看一眼王子异再看一眼蔡徐坤,但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蔡徐坤听完就一个箭步跨到店员旁边,你说说看呢?


店员悄悄掩手在蔡徐坤的耳旁说了一句话,然后王子异即见到蔡徐坤的面色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立马变红,而后他都没反应过来,他的前度恋人就冲到他面前飞快地吻了他的嘴唇 ——


这下轮到王子异傻眼了,付账的时候手都在抖,输了两遍卡密码才勉强算按对。


“不是,你们打几折啊?”


王子异深呼吸一口气定定神,再指指杵店门口背对着他们不说话的蔡徐坤问店员,怎么他就这样了?


一个真爱之吻就可以打折,店员微笑着跟王子异解释,我们打九点九折哦。


提了之前的购物纸袋走出金饰店,王子异拍拍仍在脸红的蔡徐坤的后背,走了诶。


哦,蔡徐坤拎起脚边的另两只购物袋顾左右而言他,我们是直接乘直梯下去车库对吧 …


“你才是小气鬼,九点九的折扣都要计较 … 真是个笨蛋。”


王子异刮了一下蔡徐坤的鼻梁,而后很温柔地和他笑,坤坤你太可爱了。


我也是,也是,蔡徐坤想想他之前还跟王子异闹过互相送礼的矛盾就觉得无地自容,我不好意思收你这么贵的礼物 …


“没关系,是我之前答应过要送你一颗星星,只是完成约定而已,你不需要再还给我什么。”


那也真的很贵啊,蔡徐坤明明很感动却还瞪王子异一眼,你现在不小气了,但你败家!


哎你这个,王子异都没回过神就看见蔡徐坤提着纸袋往电梯口跑,你这个真的很没良心 …


“快过来坐电梯啊!败家!”


王子异只得再次苦笑着快步赶上前迈进直梯门,好好好我败家败家。






城中的一栋高层建筑内,毕助理本来宁静安和的夜晚被手边的一通突然来电打破了。


桌上堆着很多张橙黄色的方形纸,他放下手中刚叠了一半的纸玫瑰,划开屏幕上的通话接听键。


“您的意思是,要小少爷现在就回家吗?”


“或许有可以回旋的余地,小少爷他其实 …”


对不起,当所谓多余的解释被冰冷打断后毕助理淡下眼眸道了歉,的确是我的失职和逾越。


我接受,毕助理不苟言笑的脸上看不出半分欣喜或悲伤,他说您放心,我会把这件事处理得完美无缺。


“只是您之前答应好关于阿侃后续手术的事情 … 务必请不要忘记了。”




08




五年前,在与蔡徐坤相处的多数时间里,王子异都会随身带着一瓶伪Beta的防敏感喷雾。


蔡徐坤同他讲过几次,事实上在他们熟络之后他就跟他说不用再多委屈喷那玩意,但王子异却很谨慎,他总怕被别人拆穿之前的通稿会影响小少爷的声誉,因而每次都认认真真地把自己涂抹成一个并不专业的Beta。


“你累不累啊?”


有一次蔡徐坤想出去遛弯,叫了王子异陪着,愣是等他又喷雾又吃抑制胶囊鼓捣了四十多分钟,等到男人能出门他都快在沙发上睡着;蔡徐坤想他也是好意就没怪王子异,哪知道才推开门就又接到了公司打来的会议通知电话,搅得蔡徐坤心情相当不美丽,连把运动服重新换成西装的时候都骂骂咧咧的。


“就你非要搞这么麻烦 … 我的时间有多宝贵你知道吗 …”


四十分钟诶,蔡徐坤一边叹气一边就系错了衬衫扣子,都够我们散步一圈再回来了!


而且那天在我家周围看见个新猫舍,王子异都帮着给重新系扣子蔡徐坤却还瞪着他,我还想去摸摸小猫呢。


“好吧,那下次我不喷了。”


那等等你下个月有时间,王子异帮小少爷把衬衫领和西服外套肩边折折好,我们一起去看小猫?


以后又不是都没有机会,王子异歪着头对蔡徐坤笑笑,还有很多事情可以一起去做的。


“… 再加一项,我还要吃甜品。”


天晓得我家里新换的那个营养师什么毛病,蔡徐坤换皮鞋都委委屈屈皱眉头,沙拉里连虾仁都不给加了,还健康均衡,要不是我定力好都得在会议室晕倒多少次啊 …


那你就该学着自己做,王子异靠在门边等他就笑了,也就不挑还喜欢吃啦。


“我这么日理万机你叫我自己做?”


我看也的确是之前钱没给够,蔡徐坤努努嘴故意就着王子异的玩笑开下去,他说也别演你那些小破网剧了,下个月拿钱来上班,天天看着点菜谱做给我吃,怎么样?


王子异头摇的拨浪鼓一样,他答有时间我当然来啊,我也不要你的钱。


“我自己的那部分之前用了一点儿,公司给的我会替你要过来,早晚都得全部还你。”


”咱们的感情不是用钱能够衡量的。”


而且我有时间就过来下厨给你改善改善伙食,王子异冲着蔡徐坤眨眨眼,然后你喜欢就行,我什么都不要。


蔡徐坤踏出玄关锁门,王子异已经站在院子里等他,望着Alpha在和煦阳光映照下年轻俊朗的脸,蔡徐坤其实是很想跟他说点什么,但到底,他好像却也没能说出口。


“别什么都不要,会吃亏的。”


王子异眯着眼,他依然乐呵呵的,因为那时蔡徐坤总跟他开损玩笑,而他是不会把这些当真的。




同往常两周一见或者一月一见不太一样,这次蔡徐坤的假期来得出奇地快,就约王子异和他一起去看猫。


平时都是王子异等他,但这回却是蔡徐坤等王子异,他都到了好一会儿,那人才从另一端的某辆计程车上焦急地跑来。


“对不起!公司原定的杂志拍摄有师兄没来,我就去顶上来着 …”


你等多长时间啦,王子异气喘吁吁地抬眼看小少爷,不会已经等很久了吧?


没关系,蔡徐坤意外坦然地原谅了他,我也没来多久,现在过去吧?


王子异用手背擦了一把额头的汗,回答道好的。


猫舍里搭着层层叠叠的软木架子,可爱的小猫们顺着架梯爬来爬去,还有一只拱着拱着毛线球就钻到了蔡徐坤怀里,Omega用手刮刮小家伙的尖耳朵,唇边漾出的笑纹轻松又快乐。


“说起来好像没问过你,为什么你家没有养宠物?”


你应该很喜欢,王子异逗弄着另一只小猫在蔡徐坤旁边蹲下身道,怎么不养一只陪着你?


我没给你说过吧,蔡徐坤很勉强地咬咬嘴唇,我小时候养过金鱼的。


“最普通的那种,有跟纱裙子一样尾巴的鼓眼睛金鱼,我家园丁偷偷送我的。”


就买了个玻璃缸偷偷养,蔡徐坤手指抵着小猫爪子软软的肉垫,然后掰面包渣悄悄地喂。


“然后我有一天去上学,我并不觉得自己的这种行为很乖张,但回到家就发现我的金鱼没有了。”


“一个空空如也的玻璃缸,里面甚至被擦得干干净净不剩一滴水,什么都没有。”


我去找家里的佣人问,谁都不跟我说,蔡徐坤垂下眼眸道,最后园丁和我讲别问了,告诉我父亲把所有的金鱼都扔进了垃圾桶。


“我没有找他争辩很多,但他却在晚饭的时候当着全家人的面狠狠训斥了我。”


“爸爸还说如果我继续这么任性下去,那么一切被我喜欢的东西都没有好下场,是我罪有应得 …”


那年我九岁,蔡徐坤揽过另一只小猫卷卷尾巴;跟九岁的孩子讲这种话,蔡徐坤说,多奇怪啊。


“… 但如此的教育理念在我的家族里层出不穷,甚至都是被他们尊敬且认可的。”


我大多时间都是家人喜欢的样子,蔡徐坤坐到地板上把头靠在王子异肩头,在你面前才能做我喜欢的我。


别难过小坤,王子异把自己手边的小猫也团去蔡徐坤怀里,所以我们遇见了啊。


“一切都会越变越好,你的家人总有一天会理解你,而当那时,别人喜欢的你和你自己就是一个人。”


我会努力的,王子异握拳作健美冠军状,总有一天我能给你幸福,be better be stronger!


蔡徐坤笑弯了腰,却在Alpha没有看见的角落抹一把无声的眼泪,他说你好搞笑啊真是的。


我不喜欢你,蔡徐坤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不喜欢王子异。


因为他的家庭,因为他的处境,只有当他不再任性地喜欢他,才能给他求得一个相对安好的结果。


哎,蔡徐坤撞王子异的胳膊一下,这里真好玩,我们明天还来玩好不好?


王子异有些诧异又有点震惊,可以是可以,但你明天怎么可能还会有假期?


蔡徐坤用双手捧起小猫去凶他,你管得也太多了。


“就明天,还是这个地方,我有话跟你说。”


“… 有一个消息想告诉你,务必要来哦。”


而五年前的王子异也并未想到,当他举起手机镜头拍下蔡徐坤拥着小猫崽的柔软脸庞时,会是他曾弥足怜惜珍贵幸福的最后一刻。






新剧临近杀青,王子异的档期也越来越忙,连着两三周都拍戏到很晚,也不太再能去接蔡徐坤下班了。


但他亦很有心,在寓所周围评价不错的饭店给蔡徐坤订了不重样的晚餐,每晚四菜一汤,大多是小少爷提过喜欢吃的菜,偶尔蔡徐坤非要等着自己回来才吃饭,他就再陪着添一晚。


生活逐渐趋于幸福的恬静,蔡徐坤偶有心情好还能帮着再洗洗碗,似是他们都在渐渐拥有理想中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门铃响起,蔡徐坤以为还是外卖送来如常开门,却在门外见到他的私人特助小毕 ——


“小少爷,最近过得还好吗?”


你可以把这顿饭在这里吃完,毕雯珺抬起胳膊给他看手中的外卖饭菜,然后就跟我回家,和老板认错。


蔡徐坤咬咬牙索性连饭菜都不抢就直想关门,却被毕助理一个箭步上前挡住了。


“是出于为您考虑的角度我才来敲门,再往外走十米都不到,你家六个保镖都在随时候着。”


我不是来跟你商量的,毕助理一个转身顺力关上了门,所以你如果有为自己着想,不妨请我进去坐坐。


蔡徐坤刚刚才被惹起的火气见他挑拨一时之间涨的更甚,他直接就抄起了鞋柜旁的棒球棍砸过去:


你别欺人太甚,蔡徐坤的脸颊都被怒火挣红了,你滚出去啊!


毕助理没说话,只是卡着Omega的手腕就将那武器夺了过来,然后执着棒球棍的尾端狠狠一抽,临近玄关一只流线型的艺术大花瓶应声而碎。


“现在能不能理智点和我说话?”


毕助理的脸上丝毫没有半分被粉碎的花瓶惊到的模样,他说如果你还是一意孤行,那我会直接强行带走你。


体力悬殊高下立判,蔡徐坤亦实在没有任何办法再去拼搏,只能上前拽住毕助理的领带做无谓的抵抗,二人相互推搡中那人的后颈的立领被拉下一块,蔡徐坤却意外在上面发现了某样让他不敢相信的东西 ——


是一块智能植入封印贴,上面有着明显的×纹字样。在国外读书的时候他见过这物什,是Alpha或者Omega用来长时间抑制信息素发散的控制器,由于大概率可能导致使用人再也无法标记爱侣,所以已经被国际医学协会禁止使用很久了,毕助理身上怎么会有这个的?


“看到了?那就省去我跟你解释这部分的时间吧,也挺好。”


蔡徐坤的思绪迷茫了好一阵,陡然想起他在兼职中对Alpha信息素过敏的上司,再想到在新办公楼电梯中恰巧碰到的毕助理 ——


“所以你其实并不是Beta而是Alpha,还有你喜欢李总监,对吗?”


还有你不慎留在我家里的伪Beta喷雾,蔡徐坤抬起头望着毕助理,是因为它只是短效随时会失灵?


毕助理闻言毫不犹豫地点点头,他说你的猜测全部正确,我的确是因为这个才选择了智能隔断贴。


我也知道你很喜欢王子异,毕助理又说,我理解你想留在他身边的心情,可你确定他现在还爱你吗?


“但凡他能做到我对阿侃这样,今天我都不会亲自前来。”


我给你一晚的时间让你自证,毕助理看了看腕表道,如果他知道你出走的真相还能接纳你,那我会去向老板自担罪责,并且帮助你们在这个城市继续生活下去 …


“如果他没有,那明天一早,也不要再让我催促,请你心甘情愿回到原本的生活轨迹中去。”


不是任何裂痕都能够重新修补的,毕助理在走之前留给蔡徐坤最后一句话,何况是你又和他撒了第二次谎。


蔡徐坤呆愣愣地坐在客厅,没有再动餐桌上的食物一嘴一筷。


沙发扶手旁边有个放灯的小立柜,蔡徐坤把下面的抽屉拉开,他知道王子异放了一瓶隔离喷雾在这里。


Omega打开圆盖,拿起喷嘴对自己的脸庞喷了一下,像是王子异从前的那样。


这也是蔡徐坤第一次真正贴近的、彻底的闻到隔离喷雾的味道。


有些刺鼻,眼睛也是睁不开的,比他见过的任何一种中药都更涩更苦:


而在五年前,他喜欢的人,那个很善良的、也很爱他的人却说,这一点都不难受,因为有小玫瑰的味道。


可王子异真的错了,蔡徐坤从来都不曾是小玫瑰 ——


所有关于之前伤害歉疚自我安慰的心理建设在瞬间崩塌,蔡徐坤的眼泪扑簌簌地落下。


那颗失而复得的颈间星辰,那些切身实地贴心的照顾,那个不曾被言说却为了保护自己的秘密 …


这么妥善的温柔,这么蓬勃洋溢的爱意,这么好的王子异,本就不该属于这么狭隘的他。






才下了夜戏,王子异没吃一口助理买的饭,急匆匆就催着经纪人开车往回赶。


别回去,可他催了半天胖哥却坐在折叠椅上一动不动;你今天先别回去,能看得出胖哥是憋了许久的情绪才终于说出来,你没必要再赶回去和他吃那顿饭了。


“… 为什么?”


王子异有点生气,他左右踱步着很是不解,哥你能不能别老端着怀疑看小坤呢?


我不怀疑他,胖哥垂下脸就无奈地苦笑出声,哈哈哈我他妈怀疑你的智商来着。


我今天帮你去公司拿通告单,经纪人说,然后我看到八月壹信的人来派请柬,我寻思可能是蔡家老人过大寿,就顺便过去蹭了眼看看。


“结果你猜我看到了什么?”


“是你现在口口声声疼在眼里,爱在心里的蔡徐坤,是他的订婚请柬!”


和蔡家门当户对的商界新贵,胖哥严肃的脸一点都没有在开玩笑的意味,他说你也该醒醒了,子异。


“无论五年前还是现在,你们都没有以后 … 再不舍也要学会和美梦告别,彻底醒过来吧。”






09




王子异回到家已是半夜,果然蔡徐坤在等他,他也明白,有心事的人是无法安睡的。


他又变回了那个第一天来到自家求借住的、迷惘而自暴自弃的Omega,桌边摆满了喝完的空啤酒瓶,蔡徐坤把自己灌得烂醉,正冲着王子异痴痴地笑。


“… 你都知道啦?”


其实我没破产,蔡徐坤再灌一口手里握着的那罐,我,我们家那么有钱不可能破产。


但我很头疼,蔡徐坤用手背蹭蹭发红的鼻尖道,我五年前都和你分手了,他们怎么还要我和别人结婚啊?


“所以我跑掉啦嘿嘿嘿你说我是不是很聪明 …”


谁叫你永远都是滥好人一样的笨蛋,蔡徐坤扔了一只拖鞋打到男人的小腿上,我不骗你,我,我骗谁。


“你可以去买彩票了讲真的,骗你两次,成功两次,百分之百的概率呢。”


蔡徐坤说了挺多不太顺耳的话,可王子异只是一直望着他没说话。王子异望向蔡徐坤的眼里,有犹疑,有不舍,有掩饰不住的怜惜,以及再次希望落空后深深的失望。


蔡徐坤,王子异靠近,他拉开另一把椅子坐下,那我跟你来讲讲上一次你这样做的时候,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那时赚的不多,很多别人送你名贵的礼物我都买不起。”


你那么喜欢小猫,王子异手指叩着啤酒罐拉环,而你最后看中的那只布偶猫的价钱,是我快三个月的工资。


我把原本打算去演艺培训进修的存款取出来,王子异喃喃地说着,就那天,我想买那只小猫送给你。


“你还说你要吃甜品,对不对?”


我借了朋友家的烤箱,王子异说,我真的失败了好几次,但跟你约会那天,是我带去卖相和味道最好的蛋挞,我想你一定会说好吃的。


“我带着一盒烤好的蛋挞,还有一书包现金,你说叫我别喷隔离喷雾,我就都听你的乖乖站在那儿等。”


然后没有等来你,王子异的眼圈渐渐变红,我等到了从来没见过的、那么多的记者。


“记者告诉我你成了八月壹信最年轻的董事。这是你想告诉我的好运气,对吗?”


“但是接着从他们口中,我听到你单方面宣布和我分手的消息。”


你的家族说我骗了你,王子异的眼泪顺着眼角流下,说你无法接受一个明明是Alpha却隐瞒自己是Beta的人,说你无法接受我的不诚实。


“他们哄哄闹闹涌上来,问我承不承认我们的感情是一场完完全全的骗局 …”


“而在此之前 ——”


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有哪一刻没跟你说真话,王子异说,我根本想不明白我究竟骗了你什么。


Alpha的手掌挡住眼睛,我只是想告诉你我新做的蛋挞很好看也很好吃,想跟你说我们可以一起养一只猫,想让你开开心心做自己。


“蔡徐坤 …”


我也是普通人啊,王子异的喉咙哽咽了,我的心也有感觉,也会痛的。




王子异说完后起身,草草把桌上的啤酒瓶收掉,之前他都会催促蔡徐坤赶紧回房间睡觉,但这次他却没有。


“… 把酒戒了,或许身边还能有个爱你的人。”


哈哈哈哈哈,蔡徐坤直接就朝他肆意地笑,那种东西我有吗?


有,王子异背过身不看蔡徐坤,曾经可能有。


他不敢讲是自己,并不是他不想,而是他觉得蔡徐坤根本就不会相信。


蔡徐坤就那样看着王子异的背影,他看得很入神;他的目光从迷茫失落渐渐环回热忱和认真,却又很快熄灭了。


还是多关心你自己吧,蔡徐坤说。


“一派胡言。”




翌日清晨,王子异很早就出门拍戏了。


在草草吃完早餐路过卧室前的那一刻,他看见了蔡徐坤躺在那里的背影;相较自己而言瘦瘦小小的体格,弓着后背蜷缩在那里,怎么看都会让人心生怜惜。


王子异没有能跟蔡徐坤一起睡过懒觉的机会,因而,他也不会有可以和他说“宝宝再不起来我就要亲你了”的资格,他亦不太敢主动吻他,总怕以后两个人连朋友都没得做。


王子异也没有跟蔡徐坤说“你走吧”。


因为通过五年前的相处,通过现实如今的相伴,他再清楚不过当他拉开这扇门在关上,待夜幕降临后归来,没有人会在家里等他,而蔡徐坤一定会头也不回地离开。


蔡徐坤也不会故作傲娇地说“刚学会多煮一碗饭”,也不会用小巧思给他留下两枚糖醋丸子 …


他是这么的善良又可爱,王子异一只脚踏出云端想要追逐他,却依然惧怕,怕午夜再度梦回五年前那一天被蔡徐坤宣告放弃的冷酷无情。


王子异觉得蔡徐坤是如此的不真实,就好像他是个职业的伪装玩家一样。


永远棋高一着,永远在他前方奔跑,他不仅不等他,还永远都不把真正的自己展现给他 ——


躺在地毯上浑身乏力和他撒娇的“小玫瑰”,跟他说不被星星守护的孤单小少爷,环着小猫怀念金鱼的年轻恋人,以及那一个落在他嘴唇感谢的吻,哪一个才是真实的蔡徐坤?


换做从前的王子异,可能他还会依旧乐此不疲地坚守着:


只是现在的王子异累了,他等不到,也不想猜了。






王子异的新戏在两周后彻底杀青,蔡徐坤也离开他家整整十四天了。


那个人什么也没有带来,因此也什么都没带走。王子异买给他的“琯朗”被蔡徐坤摘了下来,和项链一块盘得好好的放进首饰盒里,Omega退回了他的礼物,还在盒下压了张便签。


“你的星星说它不想跟我走,就请把它留给更好的主人。”


蔡徐坤甚至没有写“再见”,就只给王子异留了这么一句话。


一片欢呼簇拥中人声鼎沸的片场,男人拥着花,再想想之前发生的那些事,仿佛真的就像一场梦一样。


嗨,王子异看着李总监出现在人群外围,朝他越走越近,李总监的手里捧着一个礼物盒,说杀青快乐啊。


“… 你倒是真有心了。”


我们去聊聊吧,王子异伴着李总监往保姆车走,总觉得我好像一点都不开心呢。


所以早说让你拆开,李总监指指他手中的那物,我带来的是能让你快乐的礼物。


王子异半信半疑地拆了印纹纸包装,即看到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笔记本。


“也来帮亲戚朋友要签名这套?不像你的风格呢阿侃 …”


打开看看,李总监摇摇头笑了,他说你想要的幸福,有人帮你书写过了。


王子异有点震惊,遂翻开笔记本扉页很认真地看下去。这是一本他们公司员工的工作日志,是一个他很熟悉的人写下的,而那个人的名字就叫“Kun”。




其实没有正经做过普通员工的工作,今天一个前辈还让我帮他倒了两次水,生气,想回去和子异投诉他。


王子异骑机车还挺帅的,希望他天天都能骑机车来接我。


总监长得真好看,但为什么是Beta?不过好看归好看,但愿他在这五年内没有和某人发生什么(微笑)。


子异小时候太可爱了!超级圆嘟嘟!但是因为不让拍只好装模作样地复制了一下好可惜哦。


有人给总监送很漂亮的花,好像对李总监很用心的样子,我也想要花,但是我不好意思跟他说。


子异给我买了很好看的项链,但好贵好贵;我不知道怎么回报他,暂时也没有很多钱,那就留在他身边长一点久一点,慢慢还好了。


今天又在公司楼下遇到了毕助理,他说我必须得回去,接受家里的安排和那个我根本不爱的人订婚。当初是他帮我逃出来的,现在这个人又出尔反尔,我不懂得是为什么,也很失望。


子异什么都知道了,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写这本工作日志了:


他昨天晚上跟我说了五年前那天他身上所发生的事,我也想跟他说说那天在我身上发生的事。


家里的经济丑闻已成功渡过,不再需要家族成员的花边新闻予以掩饰,父亲用成为公司董事的机会和我做交换,要求我和子异分手,并不允许再给蔡家抹黑。


很多时候我只和子异说开心的事情,所以他可能并不知道,当时我的处境已经举步维艰了。


如果接受这个交换,我有百分之一的几率可以和子异再续前缘,就算不可以,我兴许往后也能在力所能及的领域内帮到他;但如果我不接受,就意味着我在家族内唯作商业联姻的筹码,与此同时还会断送子异的前途 ——


我知道他会恨我一辈子,但我必须这么做。


世界冷酷又残忍,没有人可以主动选择自己的人生,很多时候只能被动地接受。


但如果我有选项,但如果我能够拥有选择的权利的话 …


我的第一个选择是王子异,我唯独的选项永远只有你 ——


现实让我变成刺猬,而你教会我温柔。


谢谢你。






王子异整个人仿佛静止了一般,有张巴掌大的纸从笔记本里掉了出来。


是用铅笔素描的小小孩提的王子异,大大的眼睛圆嘟嘟的脸,可爱又憨态可掬,画得很用心也很像。


纸的后面有他爱的人偷偷写下的字,应该是在他骑机车那次接过蔡徐坤之后:


我愿成为你故事里的人,背朝着大海,把星星的心事讲给你听。


尽管咬紧了牙关,可王子异却无法抑制地哭出了声 …


他的眼泪汹涌地占据了整张脸庞,犹如一场孤单而酸楚的海啸。






10




某知名酒店礼堂大厅内。


身穿白色礼服的新人正准备交换订婚戒指,突然就有一个男人从外面闯了进来,一把拉走了满脸懊丧的Omega。


我不会让你和别人结婚,他的Alpha将他挡在了身后,因为你还没有想清楚,而且我觉得你需要再给我一个机会 …


“给我们一个真正能够重头再来的机会,让我重新听听你的心事 …”


我也不管你是谁了,男人捧着一枚戒指朝Omega单膝跪地,只要是你,我就全都接受全都喜欢。


身着礼服他的恋人点点头,让Alpha亲自把戒指给他戴上。


一切完美,一切剧终。


“CUT!”


导演拿着大喇叭对两位演员喊道,范丞丞黄明昊可以休息啦!


本来还相互执手深情着的两人立马就把手各自撇开,不仅如此还互瞪一眼,颇有火药味渐浓就要干架之势。


你也太不走心了吧,黄明昊扭过头不看范丞丞,啥叫温柔地夺过手掌看不看得懂?你那力道是家暴!


搞得你很认真似的,范丞丞一拳就砸黄明昊肩头,伸手戴戒指呢!你不看我看新郎是怎么回事啊!


胖哥瞅一眼自家公司正在斗嘴的两个演员小孩儿,很无奈地拿起手旁的乌龙茶又喝了两口,再推推身旁一脸看戏模样笑得肆意的李总监,胖哥说说我觉得你这剧本定位有问题。


“不是大团圆么?”


李总监摇着手里的丝绸扇子,挡住脸庞只剩弯弯眉眼。


“我认为 … 都挺好。”






一年后,某海岛度假别墅内。


蔡徐坤一脸不可置信地望着电视,在脸上的青筋跳了三四次的情况下终于以八倍速将那部奇奇怪怪的爱情电影看完,然后就咔地躺卧在了长沙发上,满脸生无可恋状。


“太尴尬了太尴尬了真的太尴尬了 …”


哎不是,蔡徐坤顺手就把给他切好果盘端过来的王子异也扯坐下,咱们当初是这样的吗?我觉得你挺自然的啊?还挺帅的!


是是是,王子异叉一块苹果喂到蔡徐坤嘴里,但我可能觉得是因为我倾家荡产买了鸽子蛋的钻戒,你才回心转意的。


胡扯,蔡徐坤嚼着嚼着就不乐意了,手臂够过去就要砸自家Alpha,我什么好东西没见过!尽乱说!


不过也是你值得,王子异抬手用指尖拨了拨Omega颈上的坠子,我的小坤什么都值得。


他们养的布偶猫懒洋洋的迈步过来,再一跃也上了沙发;王子异就着小猫的爪爪把它揽过来点点脑袋,说你要乖乖,不可以躺在坤坤的肚子上睡觉哦。


因为那里有一座小山 —— 一座孕育了他们爱情的结晶,幸福与希望的小山。


“子异?”


男人抬眸与蔡徐坤相望,嗯?


以后有机会,蔡徐坤把自己的脸颊贴进他的手心,我是说以后还有许许多多的机会。


“你也多跟我讲讲,让我也听听你的心事。”




屋顶的阳光,沙滩上的贝壳,徜徉天际的大海,还有在我身边陪伴着的你 ——


都是我要讲给你,需要用一生的时光来慢慢聆听,爱的心事。






END




PS:一篇从一万五被我写到两万再写到三万的文,妹妹真的是久等了 …



评论

热度(10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